路跑》2017臺北馬拉松落幕 這品牌最受跑者歡迎!

臺灣人有多愛跑步?根據《運動筆記》賽事列表所登錄的賽事數量,2017 年的路跑賽事共有 728場,可見臺灣跑力驚人!其週邊產品從跑衣、跑褲,乃至每位跑者最親密的夥伴——跑鞋,以及營養補給等跑步相關商品,延伸到運動講座、跑步課程,可說是商機無限。

2017臺北馬拉松,本次共吸引了2萬7千名跑者參與。圖/運動筆記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就在上週末甫結束的臺北馬拉松中,由《運動筆記》針對全程馬拉松的參賽者鞋款進行了品牌數量統計,其中穿著 ASICS的跑者占了30.92%,而Mizuno以18.82%居次,adidas則以17.34%緊追在後。

臺北馬拉松在路線調整後,全程繞經台北市內多個古蹟景點,背景為北門處。圖/運動筆記提供

男女都愛ASICS

於全程馬拉松共4,861雙可辨識跑鞋中,共有4,304位男性及557位女性參賽選手,無論在男性或女性跑者穿著的品牌比例,AISCS均占有30%左右;而Mizuno的18.82%則是出現比例第二高的鞋款,可以看出兩大日系品牌於臺灣跑者心中頗受青睞。

不過在男女跑者選擇的品牌上,第二名即出現差異。男性跑者的跑鞋品牌出現比例依序為:ASICS、Mizuno、adidas;而女性跑者則為:ASICS、NIKE、adidas。

最速前百男女穿這款

而《運動筆記》也分別針對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前100位進入終點的跑者進行統計,其中在全馬部分,共有 35 %的跑者穿著NIKE鞋款,adidas與 ASICS則是各佔20%。半馬部分,則是NIKE(45%)、ASICS(20%)、adidas(18%)。

2017 臺北馬拉松全程馬拉松前百位跑者鞋款比例。圖/運動筆記提供2017 臺北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前百位跑者鞋款比例。圖/運動筆記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