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7臺北馬拉松12月17日開跑 各路好手準備就緒!

「2017臺北馬拉松」17日將在市府廣場盛大開跑。圖/李天助攝
我國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2017臺北馬拉松」,17日將在市府廣場盛大開跑,國內外好手都進入最後備戰狀態,2萬7,000名跑者準備用熱情活力引爆整個市府廣場!臺北市政府15日在新生公園花博爭豔館舉辦賽前記者會,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日本友好城市靜岡市、松山市、千葉縣及花卷市代表及贊助單位富邦金控及adidas等單位都蒞臨記者會現場,而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肯亞黑馬選手約翰汪葛吉(John Mwangangi)、南韓「國民馬拉松跑者」李鳳柱及「2017臺北世大運」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銅牌得主陳宇璿,一同宣告迎戰「2017臺北馬拉松」。體育局也表示,「臺灣最速男」田徑好手楊俊瀚將擔任本屆活動推廣大使,並出席17日的臺北馬拉松,為同樣熱愛跑步的選手們加油!
今年路線延續「古城巡禮」行經「承恩門」、「麗正門」、「景福門」及「小南門」等四大古城。圖/李天助攝
延續體驗古城巡禮 萬名好手齊聚追夢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臺北馬拉松推出競賽組別菁英化、創新路線及成績認證等多項變革,獲得許多跑友們的肯定及響應;今年活動總計2萬7,000名跑者前來挑戰,組別分為「全馬組」及「半馬組」,擁有國際馬拉松總會 (AIMS) 賽道認證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成績認證,讓國內菁英選手成績獲得保障,同時也謝謝各單位在賽前費盡心思、極盡努力的規劃路線,希望能提供給所有愛好馬拉松運動的跑者們更好的跑步環境。
而路線將延續「古城巡禮」行經「承恩門」、「麗正門」、「景福門」及「小南門」等四大古城,再次帶領跑者一覽臺北城市歷史遺韻及美麗風采,今年期待大家不僅可以在賽道上快樂跑,更可以在臺北馬拉松突破個人最佳紀錄!
此外,今年活動標語以「Run To Dream」呈現賽事精神,強調每名跑者都是一個追夢人,鼓勵跑者追求夢想,路線沿途大會也將安排熱情有活力的「夢想應援啦啦隊」於賽道旁為跑者加油,邀請市民朋友們活動當天一起到活動現場支持跑者。
國內外好手(左至右)李鳳柱、陳宇璿、約翰汪葛吉都相當期待周末開跑的賽事。圖/李天助攝
國內外菁英選手雲集 期待再創大會紀錄
臺北馬拉松因城市意象鮮明及賽道環境舒適,近年已成為國內外菁英選手爭相挑戰的熱門賽事之一,今年總計51個國家地區,3,200名的國外選手參加,許多選手也將「2017臺北馬拉松」做為「2018雅加達亞運會」前哨戰,好手們以賽代訓,力拼個人最佳成績。記者會中,曾創下2小時6分13秒全馬成績的肯亞好手約翰‧汪葛吉(John Mwangangi) 表示,將在17日奮力一搏,挑戰去年剛創下的2小時9分59秒的大會紀錄。
而素有「南韓國民馬拉松跑者」之稱的退役選手李鳳柱也出席記者會,李鳳柱曾於2000年東京馬拉松以2小時7分20秒完成全馬挑戰,他也表示,能來參加臺北馬拉松相當興奮,這次他將會在賽事中好好享受臺北馬拉松舒適的賽道;國內好手則是由「2017臺北世大運」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銅牌得主陳宇璿代表出席,今年是她睽違四年後首次挑戰全馬項目。她表示,臺北馬拉松自去年更改路線後,身邊許多跑者朋友都非常嚮往也很期待可以在新路線上創下個人最佳成績,所以她今年將挑戰臺北馬拉松的古城巡禮賽道,希望與大家一同感受臺北的城市之美,同時也希望可以在臺北馬拉松創下個人全馬的最佳成績。
其他全馬組好手還包括上屆冠軍「黑色閃電」蔣介文、黃世昌、蘇志濱及周廷印等,而半馬組則由謝千鶴、陳秉豐、傅淑萍、張芷瑄及蘇鳳婷等人,也都宣布參與今年臺北馬賽事,讓今年賽事高手雲集,相當精采可期。
南韓紀錄保持人李鳳柱(左)及國內好手陳宇璿(右)將與選手們一同體驗臺北之美。圖/李天助攝
邀請友好城市馬拉松交流 展現優質國際馬拉松賽事
臺北馬拉松近年積極與國際接軌,今年活動特別邀請日本靜岡市、松山市、千葉縣、花卷市,以及大陸上海代表團參賽及觀摩,其中日本靜岡市派出60名選手,上海市也派出百名選手參賽,期待透過城市馬拉松賽事交流,展現臺北國際友好形象;此外,因應賽事國際化發展,臺北馬拉松近年在媒體轉播、跑者服務、志工招募、醫療安全救護、行銷宣傳及周邊活動等面向都以高規格的國際賽事標準進行籌劃,今年更獲頒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地方運動特色票選活動─國際行銷獎」,也證明臺北馬拉松邁向國際知名城市馬拉松的決心。
劉寧添副局長領銜啟動 宣告迎戰2017臺北馬拉松
賽前記者會在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領銜下,邀請與會貴賓共同點亮臺北馬拉松賽道,迎戰即將來臨的臺北馬拉松,也期望每位追夢跑者都能「Run To Dream」,達成自己的夢想PB!體育局也提醒所有參賽的跑者,活動當天臺北捷運將配合提早於5:20發車,請大家多多利用!此外12月17日活動當天,賽道周圍將配合進行交通管制,部分公車路線也會進行改道措施,提醒用路人提早改道或是搭乘捷運。2017臺北馬拉松資訊詳見活動網站:http://www.taipeicitymarathon.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