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全臺最老的馬拉松賽事 肯亞黑旋風封王

肯亞選手獲男子總排第一。 大會提供「第34屆曾文水庫馬拉松」今晨於南區水資源局曾文水庫園區熱鬧開跑,吸引全國共4000多名選手前來朝聖,挑戰全臺最老的馬拉松賽事,最後在全馬組賽事部分,男子組由肯亞選手汪布亞(Muteti Lukas Wambua)以2小時39分04秒封王;而女子組則由在地台南人陳玫雯以3小時19分封后。

數千名選手起跑。大會提供肯亞選手(左2)封王。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競賽路線行經曾文之眼、水庫壩頂以及曾文水庫觀景台,沿途景色山明水秀、風景宜人;且行經壩頂前更有將近100公尺的高度落差,考驗著選手們的體力與耐力,除了擁有美景與挑戰性的賽道外;此次補給站除了基本的香蕉、運動飲料,更提供了熱食,特色水果及在地小吃,能讓選手在短時間內補充力氣繼續挑戰曾文水庫馬拉松。

除此之外,今年更準備了超過10台的專業計時鐘,布置在賽道上,讓所有選手能夠充分掌握自己的配速時間。終點區除了裁判手抄成績之外,還使用了晶片計時系統,讓最終排名成績更加客觀正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