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8金門馬拉松 10月30日開放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長官及贊助商代表合照。(主辦單位提供)

第十一屆2018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元月13、14二日於金門大學舉行,競賽組限7200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11.2公里),及健康5公里休閒組限13000人,全球網路報名將在10月30日下午14:00於中華民國路跑協會www.sportsnet.org.tw網站開放報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推廣全民運動也兼顧金門離島的觀光效益,2018年將休閒組於馬拉松前一天舉行即元月13日,元月14日則舉辦全程及半程馬拉松、11.2公里組專業賽事,讓一天的馬拉松能持續到二天的嘉年華,讓選手在空餘時間能細細品嚐金門的美景。

2018年的金門馬拉松,大會決定降低馬拉松路線爬太武山高度,重新規畫新路線並已取取得國際(AIMS)認證新賽道,供選手創出更好成績。另外連續報名2008年至2017年金門馬拉松競賽組(不分項目)之選手,大會保障2018金門馬拉松參賽名額與該選手(限競賽組,不分項目,需繳報名費),需於2017年10月23日前提供報名表及報名費等相關資料。

因莫蘭帝颱風造成金門樹木大量損毀,為響應植樹守護金門活動,選手可於報名時一併選擇認捐樹苗每株$300元,將由金門縣政府於2018年植樹節時將選手所認捐的每一株樹苗種下,讓金門的綠化永續經營。

大會並鼓勵選手將各路跑活動未穿過之新賽衣,無論是背心或T恤款式皆可帶至活動現場交給回收攤位,由大會交給專業單位負責整合有需求機構團體,並將募集之賽衣依機構團體需求發送,可以將物資能更妥善的運用。另外361°還提供專業快速排汗賽衣於競賽組選手,今年採迷彩色系,且首次分男、女兩種版型,依照選手性別發放,讓每位選手都能穿到時尚與實用性兼具的專業賽衣。

2018的金門馬拉松嘉年華饗宴,除了欣賞並可與各國選手共同奔馳於國際馬拉松總會(AIMS)及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美麗賽道外,大會特別為完賽競賽選手,除了膾炙人口的紀念酒、361度專業快速排汗賽衣,紀念浴巾,全馬、半馬專屬的完成獎牌、金門特產麵線,風味餐、現場音樂表演節目及啦啦隊定讓與會跑者身心健康,禮品「滿滿」快樂賦歸。原有抽選手體重相等之金門高粱酒及其他摸彩、戰地特色、音效等活動仍將繼續舉辦。

金門馬拉松10年的成果與每屆秒殺已在國際享有高知名度,讓更多企業也願意持續贊助,例如金門酒廠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公司,昇恒昌、王大夫等,其餘國內品牌正陸續增加中,大陸方面361度公司、廈門廣電集團、咕咚網、廈門建發旅遊集團亦持續贊助與協辦,並透過他們的企業影響力及網路媒體讓金門馬拉松在亞洲成為標竿活動。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