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SEIKO城市路跑 王力宏偕同太太一同參賽

王力宏再度挑戰3公里賽程,精準備戰,超越自我。(主辦單位提供)

每年秋季最不能錯過的第一場大型路跑賽SEIKO城市路跑賽今日(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熱鬧起跑。SEIKO 城市路跑賽陪伴跑者邁入第7年,共有1萬4千名跑者熱情參與。SEIKO代言人王力宏再度參賽,還帶著太太享受SEIKO路跑#一齊精彩時刻。此次也是他再度挑戰3公里賽程,不只期盼突破自我,也為現場跑者們加油打氣。SEIKO台灣區副董事長洪明仁表示,今年首度採用分區起跑,整體提升了賽跑規格,而今年的官方配速員也是經過為期3週的精準訓練,為了就是可以帶領跑者們跑出好成績!此外,SEIKO台灣區總經理前田健一也在起跑前也用中文為跑者們加油打氣!最終12.5公里男、女子冠軍分別由日本跑者村上康則(YASUNORI MURAKAMI)奪冠、世大運銅牌「馬拉松寶貝」曹純玉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SEIKO年度代言人王力宏二度出席路跑活動 (主辦單位提供)

王力宏再度挑戰自我 號召跑友享受路跑最美時刻

SEIKO代言人王力宏擔任今年SEIKO路跑活動大使,繼2015年跑出13分38秒的成績,今年再度參加3公里賽程,也帶著太太和公司同事一起享受早晨的賽道。王力宏不只鼓勵大家維持運動的習慣,號召跑者帶著身邊最重要的人一齊精彩時刻,也為現場的跑者們加油打氣。而即將要在9月15日推出新專輯《A.I. 愛》的王力宏,賽前也做足準備,精準掌握時間訓練積極備戰,目標超越自我。看到現場眾多熱情的跑者,他興奮的表示,「跑步是我平常最喜歡的運動,只是平常都是跑跑步機訓練體力,我喜歡一邊跑步一邊唱歌,我也很享受早晨舒服的賽道。」

第二次參加3公里賽程的王力宏,今天以13分30秒的成績輕鬆完賽,達成目標。本次活動難得公開攜伴亮相,賽前王力宏也和熱情的跑者們大玩自拍,夫妻兩人一同奔向賽道的畫面也成為活動的一大亮點。

2017 SEIKO城市路跑賽連續七年於總統府前廣場熱鬧起跑。(主辦單位提供)

官方配速員整裝出發 主播李逸涵、啦啦隊女神艾蜜絲帶領跑者達標完賽

SEIKO城市路跑賽今年增加官方配速員人數,從去年的13位增加至25位配速員,經過「SEIKO精準訓練營」的培訓,只為帶領跑者順利達標完賽。緯來體育台新秀主播李逸涵、職棒人氣啦啦隊女神艾蜜絲也化身為官方配速員,發揮專業啦啦隊實力,沿途幫跑者加油打氣,充滿活力帶領跑者一路奔向終點。

人氣體育主播李逸涵今日也化身官方配速員,並表示困難的不是自己可以跑多快,重點是要很精準地控制跑速,讓跑者們可以一同精準的抵達終點。(主辦單位提供)

首次擔任配速員的李逸涵以8分速帶領跑者們「一秒不差的精準抵達」,她賽後也提到:「重點不是自己可以跑得多快,重點是如何控制自己的速度,精準的帶領跑者們成功抵達終點!」職棒啦啦隊女神艾蜜絲則是擔任9分速的配速員,賽後也分享,「因為第一次擔任配速員,其實是同時扮演領跑員及跑者的身分,過程中配速員前輩都會不斷的給予鼓勵,讓我可以精準的帶領跑者們衝向終點!」

中華職棒人氣啦啦隊艾蜜絲首次擔任官方配速員,感謝專業配速員前輩以及所有跑者的肯定與指教。(主辦單位提供)

曹純玉、陳宇璿SEIKO路跑不缺席 世大運銅牌加持輕鬆備戰

今日早晨天氣良好,SEIKO精準訓練營總教練的許績勝也來到賽事現場擔任鳴槍嘉賓,呼籲跑者們要適時補充水分。今年秋季的第一場大型路跑活動,隨著8月份臺北世大運甫落幕,全台颳起體育熱潮, 世大運女子團體半程馬拉松也奪下銅牌佳績,其中兩位中華隊選手曹純玉、陳宇璿也參加本屆SEIKO城市路跑賽。兩位選手去年參賽分奪下冠軍及亞軍。最終分別由曹純玉以45分11秒奪下女子冠軍,陳宇璿以46分47秒拿下第二名。

不受高燒影響,台北世大運女子半馬銅牌選手曹純玉再度拿下SEIKO城市路跑賽女子組冠軍。(主辦單位提供)

賽後受訪時曹純玉提到:「這幾天一直高燒不退,以為會影響今天的表現,殊不知成績還比去年來的好,世大運的訓練真的很有幫助。」「追夢女俠」陳宇璿今天以青春活潑粉紅蓬蓬裙裝扮參賽,吸引許多跑者要求合照,陳宇璿表示「今天的裝扮是因為世大運剛結束,想說跟朋友一同變裝,可以邊跑邊享受變裝的樂趣,好好放鬆一番!」

男子組冠軍由首次來台參賽的日籍選手村上康則(Yasunori Murakami)以39分45秒成績拿下。(主辦單位提供)

男子組部分,則是由來自日本的熱血選手村上康則拿下,因為在台工作的朋友介紹之下,第一次來台參加路跑活動的他就以39分45秒的成績拿下男子組冠軍。賽後他表示,「台灣天氣偏熱,在日本跑步比較涼爽。我很喜歡參加城市路跑,可以看不同城市的風貌,今天沿途感受到身旁有人加油很開心。」

馬拉松好手何盡平今年也不缺席SEIKO城市路跑,拿下男子組亞軍事。(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向不缺席SEIKO路跑的何盡平,今天以40分16秒拿下第二名,他賽後分享今日表現時提到:「今天還是以賽代訓的方式參加比賽,藉由對手來訓練自己的變速能力,也是這段時間訓練的檢測,在訓練的時候跟自己對話激勵自己。」此外,今年世大運男子團體半馬代表隊之一的鄧新詮也同樣挑戰SEIKO12.5公里賽道,以40分26秒成績拿下第三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