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精準訓練營」開跑 李逸涵.艾蜜絲化身官方配速員

職棒人氣啦啦隊女神艾蜜絲(右)、新秀最萌主播李逸涵(左)也現身參與訓練課程,化身最「嬌」配速員。(大漢集團提供)
今年秋季第一場大型路跑賽SEIKO城市路跑賽即將於9月10日(週日)總統府前廣場盛大起跑,官方舉辦的「精準訓練營」也已火熱展開。此次官方配速員陣中也出現兩位「嬌」點,新秀主播李逸涵、人氣啦啦隊艾蜜絲也現身參與訓練課程,為了SEIKO路跑精準備戰,期待9月10日和跑者們一齊精彩時刻。今年SEIKO提升訓練營強度,朝向更專業精緻化邁進,共有培訓專業官方配速員的「精準配速組」和幫助跑者突破自我的「PB挑戰組」兩個組別,延續去年首創官方配速員好口碑,此次更增加官方配速員人數,提升賽道服務品質,幫助更多跑者達標完賽。
艾蜜絲(左二)以及李逸涵(中)首次擔任專業配速員,期望能激勵更多跑者,並與約9月10日與大家在2017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中同樂。(大漢集團提供)
主播李逸涵、人氣啦啦隊艾蜜絲化身官方配速員 和跑者一起精準備戰
SEIKO精準訓練營今年增加官方配速員人數,緯來體育台新秀主播李逸涵、職棒人氣啦啦隊女神艾蜜絲也身列其中,成為場上最受關注的「嬌」點。啦啦隊女神艾蜜絲身為職棒啦啦隊成員,平日都有運動健身的習慣,近期也接觸一些路跑活動,逐漸跑出興趣。她興奮的表示,這次擔任配速員很緊張,平常都會去健身房跑步、做重訓,最近也和健身教練討論加強訓練基礎,希望可以在SEIKO RUN維持專業的配速,幫助跑者一起邁向終點。
緯來體育台新秀主播李逸涵被封為「萌記者」,也曾參與過多場半程馬拉松賽事,平常也會趁著工作空檔之餘自主訓練,藉由跑步紓壓。挾帶著多場路跑經驗,擔任官方配速員,希望透過亞瑟士專業教練翁竹毅、陳孟欣的指導加強專業的配速能力,在9月10日SEIKO城市路跑賽幫助跑者們突破自我,達成目標完賽。身為大會官方配速員,李逸涵表示,「覺得自己這次配速的時間可以落在8分速,配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精準的掌握時間與速度,不像平常可以隨心所欲地跑,最重要的是要隨時鼓勵跑者。」
「2017 SEIKO精準訓練營」針對中高階跑者設立培訓專業官方配速員的「精準配速組」和幫助跑者突破自我的「PB挑戰組」兩個組別做訓練。(大漢集團提供)
「精準訓練營」開跑 訓練等級升級更專精 增加配速員用心提升跑者服務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陪伴跑者邁入第7屆,也是許多跑者視為前哨戰的大型路跑賽事之一。今年「精準訓練營」課程將訓練強度提高,朝向專業化邁進,針對中高階跑者設立培訓專業官方配速員的「精準配速組」和幫助跑者突破自我的「PB挑戰組」兩個組別,共225個名額。幫助跑者突破自我,同時更增加官方配速員人數,賽道規劃也特別採用分區起跑,用心提升賽道服務品質,朝向專業馬拉松賽事看齊,讓更多跑者能挑戰自我目標,一起精準備戰。
「精準訓練營」由亞瑟士專業教練群翁竹毅、陳孟欣貼身指導,規劃豐富的課程,幫助熱愛路跑的跑者能不斷挑戰自我,跑出成就。帶領「PB挑戰組」的翁竹毅教練提到,訓練營課程主要是訓練跑者從正確的暖身到專業的配速觀念和正確的收操動作。他也建議跑者,體能分配很重要,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前段路程用70%用一般的速度去跑,後半程30%再用高速前進」。
「SEIKO精準訓練營」由亞瑟士專業教練群翁竹毅、陳孟欣貼身指導,規劃豐富的課程,幫助熱愛路跑的跑者能不斷挑戰自我,跑出成就。(大漢集團提供)
指導「精準配速組」的陳孟欣教練也給配速員建議,配速員最重要的是精準的時間控制和節奏的掌控,一開始可以透過碼表練習,之後就要記著每個配速的感覺去跑,不能太過依賴機器。
2017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將於9月10日盛大起跑,SEIKO代言人王力宏繼2015年跑出13分38秒的成績後,也將再度挑戰3公里組別。不只為現場跑友加油打氣,也和跑者們一同挑戰自我再創佳績。透過路跑活動鼓勵大家養成運動的習慣,更號召跑友們帶著身邊重要的人一齊精彩時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