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花蓮海洋馬10月15日起跑 江平涵帶四位肯納友挑戰初半馬

肯納症友與教練為花蓮海洋馬拉松拍攝宣傳片,期待10月15日與大家同歡。

2017花蓮海洋馬拉松將於十月十五日登場,主辦方花蓮黎明教養院去年舉辦首屆海洋馬拉松,共吸引海內外共六千多名跑者共襄盛舉,廣受好評。今年特邀舉重國手江平涵擔任教練,帶領四位肯納症友,齊步挑戰初半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肯納症友與教練開心擊掌。

黎明教養院今年適逢四十週年,主辦方因而將路跑定調為「肯納秋履,適時有你」,為感謝各界四十年來對黎明的關懷,黎明教養院也特別拍攝四名肯納症友為海洋馬拉松練習影片,盼能加深社會大眾對肯納認知,對這些折翼天使多些愛與關懷。去年曾完成十公里的肯納症友鄭樵,今年也將加碼挑戰二十一公里,教練江平涵在影片中指出:「(肯納症友)一開始連跑是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在跑步機上快走、進而跳,透過模仿跑步的動作,最後才成功跑進來。不容易.....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即使不能成功達成二十一公里,對大家來說都是個難忘的回憶。」

教練從跑跳開始教導肯納症友。

2017花蓮海洋馬拉松,今年將在平常管制的花蓮港內起跑,除二十一公里、十二點五公里、五公里組別外,配合花蓮洄瀾灣大橋開通,今年特別增設三十公里組別,讓跑者可以南至洄瀾灣開心農場、延南濱公園自行車步道至七星潭,跑在太平洋旁欣賞絕美海景,觀光兼做公益,一舉數得!

去年完成初10公里的鄭樵,今年將挑戰半馬。

花蓮海洋馬拉松為一公益路跑,活動報名費用扣除成本,全數用以支持黎明喜樂園「肯納莊園」興建,去年曾經參與過賽事的陳小姐指出:「相較於一般路跑,賽後看見肯納兒表演非洲鼓的感動,至今仍難以忘懷!」黎明表示,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關心肯納兒(自閉症)與更多弱勢族群,達到推廣花蓮的最高效益。

肯納症友經過訓練後,學會如何跑步。

2017花蓮海洋馬拉松報名至七月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或「黎明善工喜樂粉絲團」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