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7台北夏夜變裝 路跑兼做公益

演員李亮瑾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及關懷自閉症者就業議題。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台灣運動競技推廣協會主辦之「仲夏路跑-百獸夜行」路跑活動,即將於7月22日舉行,分半馬組(21K)、挑戰組(9K)及健走組(3K)三組,其中3K健走組特別開放200個名額,邀請100個自閉症家庭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報名。其中活動贈品將有知名品牌5th STREET贊助的賽事紀念無袖背心,創造運動潮流新時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仲夏路跑-百獸夜行」路跑活動是首次在文山區舉辦的河濱夜跑活動,為了凸顯出文山區當地木柵動物園特色,使路跑變得更有趣,不僅結合夏夜時光、運動路跑、社會公益的三大理念,更邀請跑者參與動物變裝,鼓勵跑者裝扮成自己喜愛的動物,凡變裝者,即可於活動現場報名「尋找百獸之王」活動,限額150名,報名即可獲得THE FACE SHOP玩心動物面膜乙片,並且由跑者票選出「最佳造型-百獸之王」,即可獲得THE FACE SHOP迪士尼氣墊粉撲及加倍佳魔法精靈限量桶等超值好禮。

2017仲夏路跑-百獸夜行將在7月22日下午五點半於道南河濱公園正式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關懷自閉兒就業問題,根據研究結果在76 位18-30 歲自閉症者, 74.4%的個案有工作意願,只有13.2%的個案目前有工作,大部分的個案(81.5%)沒有就業由家人照顧,主要是在社交、語言與認知方面有很大的障礙。台灣運動競技推廣協會長期致力參與社會公益,特別關注自閉症之就業的議題,特地採購「愛肯饅頭」當選手完賽點心,並提供200個3K免費名額給自閉症家庭免費參加之外,還特別提撥經費,統計所有選手的總里程數,每一公里捐出5元給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愛肯樂活工場的營運基金,以實際的行動關懷自閉症族群。

「愛兒藝坊-身心障礙親子表演團」帶來的太鼓表演。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運動競技推廣協會總幹事謝承達親自到過愛肯樂活工場走訪過數次,才知道要讓這群自閉症青年能夠穩定就業需要大量的人力支持,而且愛肯饅頭都是以天然的食材製造,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因此希望藉由此次路跑活動來宣傳愛肯樂活工場,期望讓社會大眾一同支持,讓自閉症青年們可以有一個長期而穩定的工作。

「仲夏路跑-百獸夜行」路跑活動幫助愛肯樂活工場的行動,同時獲得藝人熱情相挺,熱愛跑步的知名演員李亮瑾長期關懷自閉兒,免費擔任台北市自閉兒基金會的愛心大使,特地出面號召粉絲們共襄盛舉,一起跑步、健身、做公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