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奧林匹克路跑7日登場 陳瑋琳:半馬目標1小時25分內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5月7日在宜蘭開跑!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國際奧林匹克路跑5月7日在宜蘭運動公園活力開跑!「最強上班族跑者」陳瑋琳訂下半馬跑進1小時25分目標,並下戰帖PK「最強消防員跑者」蘇志濱。欣逢國際奧林匹克路跑30週年,會場還將發送時空明信片給所有跑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最強消防員跑者」蘇志濱和「最強上班族跑者」陳瑋琳任活動大使。林嘉欣/攝。賽前記者會5月3日下午在體育署大樓舉行,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NU SKIN行銷總監杜可雯等一同出席,分享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三十週年,推廣「愛與30」公益捐款,成就推動台灣運動發展的大能量。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林嘉欣/攝影。兩位活動大使陳瑋琳和蘇志濱,平日都是有工作和公務在身,但因為熱愛跑步,總是能在工作之餘「擠」出時間運動,另一個共通點是:「休假日就多跑些!」

奧林匹克路跑賽前記者會。林嘉欣/攝影。「最強上班族跑者」陳瑋琳說,她都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到操場作正規訓練,一周約練習四天。上完一整天班後還要練跑步,這樣難道不累嗎?陳瑋琳笑說:「不會啊!其實跑步時,才是我最放鬆,最快樂的時光!」

前奧運跆拳道金牌陳怡安擔任記者會主持人。林嘉欣/攝影。陳瑋琳之前曾經多次參加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前不久獲邀到宜蘭試跑,讓第一次跑宜蘭賽道的她很驚豔。

訂下半馬跑進1小時25分鐘的陳瑋琳指出,跟傳統城市馬拉松高樓大廈林立的景象比較,宜蘭賽道鄉野間綠油油的稻浪起伏,是種視覺享受,跑起來很舒服,身心整個都放鬆下來,讓人可以深刻地體驗純樸寧靜的蘭陽之美。

奧林匹克路跑活動大使陳瑋琳(右)和蘇志濱林嘉欣/攝影。「最強消防員跑者」蘇志濱,全程馬拉松最佳成績為73分30秒,此次報名半馬。那他又是利用什麼時間練跑呢?蘇志濱說:「我是消防員,本來就要練體能,所以每天下午四點就可以訓練,同事大多練上半身,我則專心練下半身。」

配合國際奧林匹克路跑30周年活動,今年現場將發放時空明信片,希望參賽跑者能為自己設定目標和送上祝福。

活動現場並將展出「30週年回顧」專區,以「榮耀30從心出發」為主題,透過歷屆國際奧林匹克路跑紀念文物以及刊物,回溯當年賽事的風光年華,喚起跑者當年參加國際奧林匹克路跑的初衷及熱血。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30歲了!林嘉欣/攝影。今年奧林匹克路跑分為21公里經典半馬組、10公里勇敢挑戰組和3公里歡樂休閒組,各有5000人、3000人、2000人報名,21公里半馬組總冠軍獎金2萬元。

主辦單位提醒活動舉辦在即,週邊交通管制時間查詢,請至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https://goo.gl/0Pr3r9, 及活動咖報名官網 https://goo.gl/71aCBA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