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361°東海路跑賽首創獵殺Bill 甜心隊長也躍躍欲試

「甜心隊長」林明楨(右)與擔任Bill的黃文良。361提供【楊勝凱/台中報導】361°東海路跑賽暨第二屆校園大使徵選,今於台中東海大學舉行,今年賽事距離雖從21公里調整成10公里,但首創路跑界的「獵殺Bill」,但擔任Bill的路跑好手黃文良成功逃脫,男、女子冠軍都由3千公尺障礙好手陳柏翰、洪雅娟奪下,刺激好玩的賽程,連「甜心隊長」林明楨都躍躍欲試。

擔任Bill的路跑好手黃文良成功逃脫。大會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361°東海路跑賽暨第二屆校園大使徵選活動,今年路線雖然縮短,但報名人數不減反增,突破到一千多人參加,其中首創的「獵殺Bill」賽制,跑者只要先追上擔任Bill的人,就可以獲得加碼5千元獎金,但結果擔任Bill的好友黃文良保護有功,在先1分鐘起跑下,最終在無人能追上下抵達終點。

361°東海路跑賽受到廣大跑友的支持報名人數成長一倍。361提供

由於賽前包括奧運國手何盡平等高手都報名參賽,一度讓擔任Bill的黃文良有不小的壓力,他說:「我不知道何盡平有沒有來,我只能按照自己的速度來調整,有一千多人在背後追你,這種感覺很難得。」

校園大使男子組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陳柏翰以35分17秒封王。361提供

台體大大二生陳柏翰最終以35分17秒,成功連續兩年奪下男子組冠軍,他說:「跟去年相比,今年的路線好跑很多。」但他覺得唯一可惜是 追上擔任Bill的學長黃文良,陳柏翰說:「上周有遇到學長就跟他嗆聲,,當時就撂話要追上他,但起跑後可能過於心急,速度調配太快,有點後繼無力。」

校園大使女子組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洪雅娟以42分49秒奪下后冠。361提供

至於女子組部份,彰師大運動系大二的洪雅娟,上大學後才開始轉攻3千公尺障礙,10公里對她來說就像小菜一碟,她說:「本來留點力想在最後加速,沒想到一轉進操場就到終點了。」

林明楨頗有人氣。361提供

今年大會首度邀請「甜心隊長」林明楨來現場參與活動,一亮相立刻吸引不少跑者來跟她合照,林明楨表示,自己想增加肌肉量,至少一周會做三天運動,以前都在健身房做核心,但今年初開始有朋友相約跑步,「我會按快慢快做間歇跑,一次連跑1小時沒問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