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Wings For Life 5月7日台南開跑 插畫家、塗鴉藝術家開終結者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7日台南開跑。李天助攝

由「Wings For Life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主辦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是一場為不能跑的人而跑的公益活動,活動報名費與募款將全數捐給「Wings For Life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的研究。台灣站今年首度移師南部,將於2017年5月7日(日)台灣時間19:00在台南將軍漁港舉辦,台灣與全球近三十國共十幾萬名跑者將不分晝夜同時開跑,賽事全程也將在活動官網上全世界同步live直播。「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記者會今日(四)熱鬧登場,現場除了每屆都參賽的作家歐陽靖擔任主持人,還有多位活動大使到場為今年的跑者打氣,包括Red Bull運動員極限單車選手鄭喬鴻、花式籃球球魁陳勇勝,跟過去三屆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賽道冠軍:2016男/女冠軍李易勳/陳雅芬、2015男/女冠軍蘇志濱/簡培宇與2014男/女冠軍李智群/汪旖文。插畫家Duncan與塗鴉藝術家Bounce,今年除了擔任活動大使,還將駕駛「終結者號(Catcher Car)」,扮演追逐所有跑者的大魔王角色,今天更直接把Škoda Yeti變身的「終結者號」開到現場,一出場就成為焦點,讓眾人驚呼不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插畫家Duncan開終結者。大會提供

Duncan與Bounce從往年的跑者身分轉換為今年的終結者號駕駛,兩人皆非常興奮,未追上最後一名男女冠軍前,終結者號將一路加速向前永不停歇。「我們很緊張,已經在討論該如何在車上度過好幾個小時。」今年第三年參與的Duncan逗趣的說:「之前參加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就想過好希望坐在終結者號裡,沒想到今年成真了!除了希望陪伴所有跑者,為大家打氣,還想觀察大家被終結者號追上時的驚恐表情。」Bounce也表示:「之前我沒有路跑習慣,但因為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格具意義,而且沒有終點線的規則非常刺激,讓我開始運動,挑戰自己體能。上一屆沒有跑得很遠,今年希望坐在終結者號一路陪伴到最後直到出現冠軍,見證光榮的時刻」。另外,上一屆台灣賽道男女冠軍李易勳與陳雅芬,今年享有冠軍可選擇下一屆其中一主辦國前往參賽的專屬獎項,分別前往挪威與智利。選擇兩地的原因都是因為當地氣溫較低,相對不容易流失體力,更有機會挑戰極限,以奪冠為目標。他們也給予今年的跑者建議,陳易勳認為:「跑步一定要配速,不要一時衝得太快;抵達補給站一定要補充水分,不要忍到最後才喝水。陳雅芬則表示:「跟好朋友一起參賽是很好的方法,可以互相打氣,一起向前衝,更容易有好的表現。」

2. 2017「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由活動大使插畫家Duncan與塗鴉藝術家Bounce擔任終結者號駕駛,一路陪伴所有跑者至最後。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獨創的嶄新活動概念,即由象徵終點線的「終結者號」於開跑後三十分鐘從起跑點出發,定期加速追逐所有跑者。每位跑者身上的號碼布中皆植有晶片,一旦被終結者追上,晶片便會被自動掃描且列入淘汰,終結者號同時將數據傳送至全球資料庫,全球連線排出世界名次。今年的台南賽道不只是台灣跑者眾所期待的一站,同時吸引三位上一屆的女性冠軍前來參賽,包括—2016年全球女性冠軍—跑出65.71公里佳績的日本選手Kaori Yoshida、美國加州賽事女子冠軍Maibritt Daugaard(成績:49.45公里)與瑞典女子冠軍Linnea Winbergi(成績:40.14公里)。所有的活動大使也將至「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現場共襄盛舉,包括Red Bull運動員:極限單車選手鄭喬鴻、棒球員黃子鵬、跳高好手向俊賢、電競隊伍閃電狼、羽球球后戴資穎、滑輪國手王姿茜;紅面棋王周俊勳、鐵人一哥謝昇諺、作家歐陽靖、節目主持人林柏妤、鐵人主播侯以理、花式籃球球魁陳勇勝、藝人Elmo,與「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第一屆跟第二屆的男/女冠軍,李智群/汪旖文與蘇志濱/簡培宇。台南將軍漁港當地獨有的人文風情與美景也將一路伴隨所有跑者,包括賽道沿線的青鯤鯓扇形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水晶教堂與東興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