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65分06秒 肯亞女將創女子半馬世界紀錄

肯亞好手創世界女子半馬紀錄。圖/翻攝網路

「65分06秒」,肯亞女將潔雀琪(Peres Jepchirchir)在RAK半程馬拉松賽,創下女子半馬世界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沒想過我可以跑出世界紀錄,大概是上帝的旨意。」潔雀琪最後800公尺,臉龐全糾結一塊, 衝進終點後,精疲力竭、轉身緩慢躺下來直喘氣,最後由友人抱出賽道。

23歲肯亞好手為去年國際田總英國卡地夫世界半馬賽女子冠軍,之前個人最佳成績是66分39秒,這回以3秒差距,突破同胞奇普拉佳(Florence Kiplaga)在2015年締造的65分09秒原世界紀錄。潔雀琪可望獲得冠軍加破紀錄獎金,約13萬美元(約台幣406萬元)。

「真的很開心,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跑出世界紀錄。」潔雀琪休息後在記者會受訪時恢復精神,但對於接下來計畫,一切未定。

她表示,「應該會先回家一趟,跟我經紀人討論,他會告訴我該怎麼做,我還不知道要幹嘛,他會幫助我做出選擇。」外界推斷,這位新科女子半馬紀錄保持者可能要開始轉戰全馬,她透露確實已經著手準備。

潔雀琪去年秋季感染重病,去年底康復後才開始訓練,這週賽前身體又微恙,沒法正常練習。不過這場好手如雲,包括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肯亞名將蘇姆恭(Jemima Sumgong)和衣索比亞中長距離傳奇蒂魯許・迪芭芭(Tirunesh Dibaba),以及肯亞前輩奇塔妮(Mary Keitany)。

群雌良性競爭下,潔崔琪才衝出世界紀錄,奇塔妮緊追在後,跑出65分13秒,第三名是肯亞選手潔普科潔(Joyciline Jepkosgei)的66分08秒,第四名蘇姆恭則是66分43秒,迪芭芭為66分50秒收第五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