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臺北渣打馬拉松12日開跑 奧運國手陳傑、何盡平參賽

奧運國手何盡平、世大運選手陳傑,現身「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前記者會,與藝人劉奕兒示範暖身與收操動作。

【楊勝凱/台北報導】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預定在12日於總統府前開跑,今年賽事有多項特色,並且將由旗艦超跑Audi R8領跑,共吸引包括奧運國手陳傑、何盡平和藝人李毓芬等共近3萬人參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號稱是最多視障跑者參與的運動賽事,今年賽事還首度開放招募大眾視障陪跑員,結果獲得兩百多位跑著登記3公里陪跑,經過配對訓練後,有39位志工完成集訓,並將在當天肩負陪跑任務,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也是其中一位陪跑員。

今年將由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陪同完成賽事,也鼓勵更多視障朋友參與活動。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渣打銀行已經連續第五年贊助這項賽事,藉著賽事我們提倡全民運動,累計已有近15萬人次參與過這個盛會。渣打銀行與渣打集團透過賽事已累計捐出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推動臺灣視障朋友的多元就業,以及投入全球「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防盲救盲計畫。『渣打看得見的希望視障就業平台』的創新做法更榮獲維也納Essl基金會所舉辦的2017 Zero Project Award - Innovative Practice(2017無障礙國際計畫—創新計畫獎)的殊榮。」

藝人劉奕兒響應「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展示賽事別具意義的水晶「點字」完賽獎牌。

樂觀開朗的視障跑者陳宗裕,今年是第3度參加渣打路跑賽事,於現場分享他的職場與跑步故事,回憶起當初獨自北上工作時,還經歷一場家庭革命,最後因為傑出的工作表現,才讓家人放心。如同陳宗裕於「看得見的希望」書籍中表示:「對於視障者而言,能夠經濟獨立不再倚靠家人,就是最大的肯定。這份工作機會令我非常感恩,能讓我用自己的工作能力向家人證明:我做得到。」

奧運國手陳傑、何盡平都將參賽,其中專長400、400跨欄的陳傑參加3公里,他很有自信的說:「以目前的訓練狀況,我們平常就都要跑3至5K,一周就大約要跑兩次。」而前兩年就跑下半程冠軍的何盡平更是勢在必得,他說:「因為剛過奧運年,目前身體都還在調整中,雖然只跑半馬,但要拿冠軍沒有問題。」

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藝人劉奕兒、奧運國手何盡平、世大運選手陳傑以及台灣奧迪公關經理黃南瑄,搶先一睹 Audi R8 。

「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集結4大非跑不可的理由,包括西班牙品牌JOMA的亞洲第一款馬拉松賽衣、國內首枚獨家以施華洛世奇水晶鑲嵌的視障點字「完賽」字樣獎牌、True-Yoga-Fitness結合PowerMax全方位有氧與肌耐力交叉訓練營以及與香港渣打馬拉松跑者同日起跑,為跑者締造優質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