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結合台灣奧迪 打造專屬Audi Sports車隊

台灣奧迪將為3萬名跑者打造「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事專屬Audi Sport車隊」,並以旗艦超跑Audi R8領跑。台灣奧迪提供

[梁紀淳/綜合報導]台灣奧迪今宣布將為2月12日起跑的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參加的3萬名跑者打造「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事專屬Audi Sport車隊」,並以旗艦超跑Audi R8領跑 ,展現體能和力與美的結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事專屬Audi Sport車隊的超跑Audi R8領跑。台灣奧迪提供四環品牌以Audi Sport之名支持台灣在地馬拉松運動。台灣奧迪提供

台灣奧迪秉持著Audi Sport 品牌對運動賽事的熱情和源自賽道的競技精神,與長期合作夥伴渣打銀行攜手,將於2月12日登場的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特別組成「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事專屬Audi Sport車隊」,除啟用旗艦超跑R8做為領跑車,另外還有Audi Sport旗下高性能車款也將加入為跑者打氣的行列。

Audi Sport所代表的不安於室的運動家血液以及不斷促使自我突破的精神傳。台灣奧迪提供

Audi Sport的運動精神可以在向來堪稱為賽車運動界馬拉松─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中一窺究竟,在WEC系列賽中,人車必須6小時內不停止的在賽車跑道上競逐;而堪稱極限賽事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競速時間更長達24小時,考驗著人車的耐力極限。由Audi Sport所率領的車隊參戰的18年以來,就奪得了13次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年度冠軍。

即將在2017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登場的旗艦超跑Audi R8領跑車也是大有來頭。Audi Sport車隊在1999年初參與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時便是以R8原型車參賽,抱著初次學習的謙虛態度前進全球賽車盛事,首戰奪得第三名的佳績,隔年便初嘗戰果,抱回冠軍獎盃。

2001年採用全新TFSI汽油缸內直噴引擎技術的R8,首次登場便贏得冠軍頭銜。R8在擁有賽車運動最高殿堂之稱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7次挑戰中成功贏得5次年度冠軍,並在全球80場賽事奪下高達63場勝利,奠定了Audi Sport在賽車領域的地位。

2006年淬鍊出眾所皆知的第一代純手工打造的旗艦超跑Audi R8市售車系,經過10年的演化後,2015年正式推出第二代,搭載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整體有超過50%的零組件直接移植自R8 LMS工廠賽車,具備了源自賽道的純正血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