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補給站》國內新生代好手目標2017 台北世大運半馬路線預定以市區為主

國內新生代長距離好手多報名臺北馬半程馬拉松組,寄望備戰明年世大運。攝影/李天助

今年臺北馬拉松充滿世大運氛圍,記者會吉祥物熊讚站台,國內新生代長距離好手幾乎全部報名半程馬拉松組,期盼達標或藉此以賽代訓。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心情上是從零開始,當然還是會為了上尾半馬成績感到開心,但接下來就是以賽代訓,備戰世大運。」曹純玉上個月日本上尾半程馬拉松,跑出個人最佳1小時17分23秒,順利達臺北世大運參賽標準(1小時18分08秒)。

不過,目前上尾半馬只是日本田徑協會國家級認證,未經IAAF國際田總B級丈量員認證,無法作為IAAF賽事選拔依據,我國田協仍須透過內部選訓會議才能決定。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初步表示,世大運相關選訓會議明年才會召開,但基本上問題不大,期盼曹純玉往後相關認證賽事可以再破個人最佳。

攝影/李天助

世大運門票尚未正式入袋,曹純玉認為心境沒受到影響,還是照常訓練,但相較下,她反而擔憂明年世大運半程馬拉松路線。

她苦笑,「希望不要在河濱。畢竟我們很常在河濱訓練,知道那邊上、下坡起伏,風也很大,跑起來很難受,有點像萬金石那樣。但世大運到時是夏天,會很熱、很不舒服。」

河濱賽道難處,除在風大、狹窄、折返多,關鍵還有缺少民眾加油,選手比賽容易沒勁。

曹純玉表示,「沒有加油聲,路線又難跑的話,對身心靈都是挑戰,還是希望可以在市區的道路上跑,讓大家知道我們為世大運努力,更多人為我們加油。」

台北市體育局指出,今年臺北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路線不會是明年台北世大運田徑半馬競賽路線,相關路線仍在設計中,但也要等FISU和IAAF派員認證。初步想法會以仁愛路為主,集中在市區比賽。

由於世大運各國菁英選手成績出色,對交通管制難題相對小,管制時間不至於超過四小時,所以賽道範圍可望以市區精華地帶為主,讓市民一同參與,力挺世大運好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