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菁英好手齊聚臺北馬 肯亞軍團劍指破紀錄180萬獎金

國內半馬好手蓄勢待發。攝影/李天助

臺北馬拉松賽道環境舒適、城市色彩鮮明,加上獎金相對優渥,近年來已成為國際菁英選手爭相「造訪」的大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同樣有許多肯亞籍的長跑好手參與。男子選手部分以桑米(Sammy Kitwara)為首(個人最佳兩小時04分28秒),就有三位選手PB(個人最佳成績)是在2小時9分以內。今年在臺北馬的賽道路線調整後有望打破2小時10分24秒的大會紀錄,菁英選手劍指破紀錄獎金台幣180萬元。

女子選手部分則是由莫西(Mercy Jerotich Kibarus)代表出席記者會,最佳成績2小時27分06秒也同樣有機會挑戰大會的2小時27分36秒最佳。肯亞籍菁英桑米(Sammy Kitwara)更是在記者會中信心滿滿的宣告「我要挑戰大會紀錄!」換來現場嘉賓一陣掌聲。

好手齊聚臺北馬。攝影/李天助

除了實力堅強的國外選手爭相參與,國內的菁英選手也是精銳盡出,不讓這批肯亞好手專美於前。包含今年表我國參與里約奧運的三位長跑戰將「金門囝仔」何盡平以及女子組謝千鶴與陳宇璿,奧運選手的參賽也讓今年的臺北馬拉松增色不少。

記者會中,奧運好手陳宇璿提到,「雖然奧運這個夢想已經完成,但是對於接下來的所有馬拉松與路跑賽是同樣不會鬆懈,本次臺北馬希望能以目前的最佳狀態來完賽。」

除里約奧運的好手參賽之外,今年11月20號日本日本上尾半程馬拉松以個人最佳1小時17分23秒拿下分組第一的曹純玉,也將征戰臺北馬,期望透過這項賽事維持自己的巔峰狀態。曹純玉希望能以賽代訓來維持最佳狀態到明年世大運。而另外兩位世大運重點選手,包含已達到培訓標(1小時21分50秒)的「玉兔女神」游雅君以及臺師大好手曾廷瑋,也都將參與今年的臺北馬半程馬拉松組別。游雅君提到希望能在今年臺北馬創個人最佳成績;而曾廷瑋更是大聲的宣告「我要努力在臺北馬達標明年世大運。」

其他菁英選手部分,去年臺北馬以2小時51分56秒成績拿下國內女子冠軍的傅淑萍,今年改戰更拿手的半程馬拉松組;而去年國內男子半馬冠軍陳秉豐今年再度參賽,欲挑戰二連霸佳績。而其他好手包含「黑色閃電」蔣介文、陳淑華以及張芷瑄等人,也都宣布參與今年臺北馬賽事,讓2016臺北馬拉松增添了不少競賽氣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