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馬》18日臺北馬登場 陳偉殷現身為跑者加油 30歲臺北馬路線傳統創新

臺北馬啟動。圖/大漢提供

萬眾矚目、備受期待的國內馬拉松指標性賽事—2016臺北馬拉松將在18日登場。國內、外菁英好手以及即將參與今年盛事的跑者都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於16日在市政府內廣場舉辦賽前記者會,除了邀請到國外菁英跑者出席、率先與大家見面外,也特別邀請到備戰明年世大運好手,包括曹純玉、陳宇璿、游雅君、以及曾廷瑋,與臺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來自日本的友好城市代表和頂級贊助單位富邦金控人資長資深副總陳昭如、adidas臺灣區總經理畢寶元(Paul Pi)一同啟動今年邁向30週年的全新臺北馬。

臺北馬宣告今年賽事將會走向更專業化、精緻化與國際化發展,同時也期望臺北馬未來能夠晉身國際一流馬拉松之列。除此之外,「臺灣之光」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也在個人粉絲頁中預告將會出席後天的臺北馬拉松,呼籲臺北市民一同到今年全新規畫的特色賽道中,熱情為選手們加油。

陳偉殷擔任臺北馬嘉賓,為跑者加油打氣。圖/大漢集團提供

走入第30個年頭的臺北馬拉松,其歷史地位與賽事規模早已豎立在全臺跑者心中。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表示,「從1986年到現在,臺北馬的規模不斷的在擴大、內容也持續的進步。今天我們站在這邊迎接這30週年的到來,我非常感動,這一切都是各單位以及所有跑者共同創造出來的。」

在這別具意義的30週年,臺北馬不但要在賽事專業上向國際各大馬拉松看齊,賽道路線也做出創新調整。同時也呼應到北市政府重點政策「西區門戶計畫」,將臺北古城元素規劃進新路線中。以「古城巡禮」的概念為基礎打造出一段具有人文歷史的路線。在全程馬拉松的路線上,特別安排經過早期臺北城的古城門承恩門(北門)、麗正門(南門)、重熙門(小南門)以及景福門(東門)四座城門,以及在日治時期被拆除的原寶成門(西門)舊址。這條巧妙結合了馬拉松與人文歷史景觀的新賽道,相信能讓國內、外跑者享受到不一樣的臺北城市之美。

臺北馬充滿世大運氛圍。圖/大漢集團提供

另外,曹爾忠也補充到,希望今年調整後的賽道除了讓跑者有不一樣的體驗之外,彎道與坡度相對減少的路線也將有助於選手們突破自己的PB(個人最佳成績),甚至挑戰大會紀錄(2小時10分24秒)。同時,延續過去分區起跑的優點,除了讓參賽跑者可以順利的起跑外,也希望「這條新路線在交通上不會對市民造成太大的影響」。

而今年參賽人數因邁向專業而更加精簡,鎖定全程與半程馬拉松兩個組別,讓臺北馬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在賽事服務內容方面,安全品質的強化也是重點項目之一,今年特別增加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跑者的名額,號召百位EMT跑者參與本屆賽事,其中包括主要贊助商白蘭氏提供了26位擁有醫護專業背景的醫護跑者參與,而這些EMT跑者將可以相對縮短緊急意外處理的時間、提升賽事安全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最後曹爾忠也提到,為響應國際環保趨勢,大會也鼓勵各位跑者,自行攜帶環保杯來參與賽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而今年在賽道中的水站,也會有許多跑團志工參與協助,讓跑者能受到更完善的服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