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綠跑》校友自發號召 5000名小綠綠齊聚凱道路跑

5000名穿著制服的小綠綠齊聚凱道,為找回自己的青春回憶而跑。(主辦單位提供)「北一綠跑TFG RUN」活動今(7)日舉辦,為全台首場專屬於小綠綠的路跑盛事。現場吸引超過4500名北一女中校友與學生熱情參與。北一女中前校長周韞維、北一女校友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師大附中校長洪仁進、歌手羅晴、HBL高中籃球聯賽北一女中球星趙婉晴等人領軍上千名小綠綠,清晨六點半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著仁愛路至建國南路後折返回總統府前,全長5公里的路線,讓來自各行各業的北一女校友們,一齊「跑」回多年前的回憶裡。

「北一綠跑TFG RUN」活動由好時光創意生活有限公司舉辦,三名創辦人皆畢業於北一女中,此次看準全台路跑活動風起雲湧,以及女生喜歡「相約一起」的特質,選擇於12月12日北一女中校慶前夕舉辦北一路跑活動,期望以健康運動為號召,使北一女中全台校友重聚,同時達到推廣女生運動以及聯絡校友感情之目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自發性的活動於社群網站上進行宣傳及行銷,活動前夕臉書粉絲專頁已吸引超過萬人按讚,以「好久不見」為活動主軸,貼文結合北一女的專屬高中回憶,引起校友們廣大迴響,競相揪團與高中時期的好友一起參加路跑。活動以「穿著制服」路跑、僅限女性報名、多樣特製的北一女相關紀念品、不計名次等特色作為號召,不同於一般路跑活動,期望能專為北一女中校友打造一場輕鬆又舒服的路跑活動,與老友相聚之餘也喚起塵封在記憶中的高中生活。

好時光創意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俞又文表示,此次自發性舉辦「北一綠跑TFG RUN」活動,是希望能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角度參加路跑,更希望長大後的北一女學生,無論身處繁忙精彩的大學生活、偶爾迷惘的就業日子,還是已然成熟的家庭時光,都能能夠藉由這次活動褪去過多的妝扮、沈重的頭銜,用最真實的自己,和好友們一同揮灑汗水,回想起高中樸實無憂的日子,找回當年青春無畏的自己。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北一女中前校長周韞維表示,北一女中創校100多年,如同校歌所提到的「齊家治國、一間雙挑」,校友們多年來在各行各業中皆出類拔萃,不斷於不同崗位中奉獻自我。很開心這次能參與這次路跑活動,看到這麼多校友再度穿上制服齊聚一堂,也很欣慰能看到年輕校友們有能力自行創業、推廣女性路跑,希望各位大小綠綠們都能透過此次活動,與老友們相聚,一起快樂動起來。

此次活動以輕鬆、非競賽的氛圍,讓北一女校友們能自在、不受限的參加路跑。活動由北一女校友、現任伊林模特兒蔡昀羲擔任,北一女前校長周韞維、台北市市議員高嘉瑜、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與公益大使藝人Kelly于文文等人上台鳴槍,小綠綠們在從前的校園旁起跑,並於踏上終點線後換取專屬的北一完賽獎牌。清晨的陽光與穿著綠衣的跑互相輝映,北一女中畢業校友歌手羅晴更帶領全體校友唱起校歌,活動在熱鬧的氣氛下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