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12000名跑者參與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 

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吸引近12000位跑者,跑上新北市最美的地標「新北大橋」。(中華奧會提供)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8日上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正式開跑,每年參與人數不斷破新高,繼去年近萬人報名後,今年更吸引近12000位喜愛路跑的民眾參賽,跑上新北市最美的地標「新北大橋」,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以及NU SKIN如新集團台灣總裁姜惠琳共同鳴槍,宣誓「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圓滿成功,奧運五環Color run,彩色人生好健康!」。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很開心第三年與中華奧會共同合作辦理「2014國際奧林匹克路跑」,這場比賽是新北最大的路跑賽事之一,可以跑上新北環快,欣賞新北美麗的城市街景與新北大橋。另外,也很感謝中華奧會與NU SKIN如新集團,是「新北路跑公益平台」成立後第一個響應支持的單位,希望在推廣運動的同時,也將活動部分收入捐贈給新北市各公益(弱勢)團體,讓每一場路跑賽更具意義、一起為了健康而跑。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次賽事更吸引許多國內知名跑者前來參賽,像是2013年全運會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何盡平與弟弟何盡文、馬拉松三項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女子長跑好手簡培宇、最親切的馬拉松新生代一姊陳淑華等,在萬名好手激烈的競爭下,男子組由何盡平拔得頭籌,以1小時13分41秒的優異成績領先群雄;女子組由美籍選手Mary Colbum以1小時24分27秒的成績二度封后。參賽者中,最特別的是腦性麻痺兒陳紀賓,他繼四月參加Challenge Taiwan小鐵人賽事後積極參加各項路跑賽事,今日也是主動報名參加2.5公里的賽事挑戰自我,陳紀賓開心表示,第一次在新北的主要道路上競走,感覺相當特別、有趣,對自己的成績也相當滿意,希望自己可以持之以恆,以每個月參加一次路跑為目標努力。

另外,活動現場更有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新北市成員穿上五色紀念衫,進行「渾圓太極 氣動五環」的千人排五環打太極拳活動,場面十分精采、壯觀!還有健康檢測與Phillips提供之AED電擊器教學、以及愛心捐贈等周邊活動,讓活動真正落實站在公益的起跑線上,回歸原始的健康初衷,為所有跑友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