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盃路跑嘉年華》跑記者會 天然女孩陳思穎盲跑初體驗

阿甘盃路跑嘉年華活動代言人林信廷,親自為陳思穎示範跑步後正確的紓壓按摩方式。(大會提供)2014「阿甘盃路跑嘉年華」為了呼籲廣大跑友關懷視障跑者, 28日舉辦試跑記者會。

成立於2005年的社團法人「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是由「台灣阿甘」張文彥先生創立,他是台灣第一位視障馬拉松及長跑的國手。協會每年固定以健康、公益、關懷為主軸舉辦「阿甘盃路跑嘉年華」、「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兩場大型路跑活動。其中「阿甘盃路跑嘉年華」已堂堂邁入第5屆,將在6月7日一早於圓山花博公園盛大舉辦。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屆「阿甘盃路跑嘉年華」活動代言人由馬拉松視障好手林信廷擔任,暖身試跑記者會中,特別邀請台版申世京、天然女孩陳思穎戴上眼罩進行一場盲跑初體驗,被蒙了眼後的陳思穎,在眼前一片漆黑、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情境下被人牽引著跑步,才跑幾步路就驚呼連連。陳思穎有感而發地表示:「我剛剛很怕蒙眼跑步時會撞到樹或是跌一大跤,感謝領跑教練一路用『陪跑繩』牽引、護持著我,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才可以放心向前邁進。親自體驗過盲跑後,才知道視障跑者是多不容易、多麼有勇氣,我們這些明眼人更應該好好向他們學習!」

接著,再由陳思穎客串盲跑陪跑員,與馬拉松視障好手林信廷配對,兩人攜手同心進行試跑,由於先前有過被領跑教練牽引的經驗,這回換陳思穎拿起領跑繩當陪跑員,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全程下來,陳思穎完整地體會盲跑與明眼領跑的真實感受!

林信廷表示,「謝謝張文彥先生積極推動視障朋友的各項活動,讓視障朋友可以有更多的運動機會,也希望更多明眼朋友加入領跑員的行列,讓更多視障朋友可以暢快地跑步運動。」盲跑體驗是阿甘協會長期推廣的活動之一,不但可讓跑友體驗視障朋友在生活中所面臨的恐懼和不便,將心比心、發揮人性本善的愛心去面對。「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除了6月7日舉辦的「阿甘盃路跑嘉年華」之外,還有另一場2014「第七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即將在9月份開跑,將有愈來愈多的視障跑者需要明眼領跑者的協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