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中區熱血傳承慈善賽首日 唯一6字頭陳志忠獨走

陳志忠。大會提供

2019中區熱血傳承慈善賽,今天(10/23)在南投松柏嶺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過去曾征戰美、日巡的名將陳志忠打出當日最佳68桿(-4),單獨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詹錦鏜打出當日次佳70桿(-2),暫居第2,落後領先者2桿。許添來、葉彰廷、林吉祥3人同為71桿(-1) ,暫並列第3 。

 

長春職業選手二年級生郭宗泰,打出他成為職業選手1年多來個人單輪最佳紀錄72桿(E) ,與張木川、張宏達暫並列第6。

 

70歲許勝全打出71桿(-1)紅字佳績,差一點打出「同齡同桿(Ageshot)」,在超級長春組獨走,且領先多達6桿。王榮華77桿居次,黃啟同78桿暫列第3。

 

業餘青少年組,15歲、台南一中一年級生江語葳打出74桿領先,蕭宇泰80桿居次。

江語葳。大會提供

陳志忠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木桿、鐵桿都發揮得很穩定,鐵桿幾乎都能標準桿打上果嶺,然後1或2推離開。推桿雖錯失了2、3次約1支旗杆的距離,但有不少洞都能收下,「而比賽就是這樣。整理來說,推桿表現也算平穩。」

 

陳志忠唯一柏忌出現在第15洞,他說,「那一洞我開得很好,在球道正中間,留下約180餘碼。這個距離一般我應該會用5號鐵接桿,但因考慮是上坡,最後決定多拿1號用4號鐵打,結果打大了,接下來面對的是較困難的回切。」他認為這是今天唯一較的小失誤,其他則都很平穩。

 

詹錦鏜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3個柏忌。他說,今天整理表現只能算是平平,鐵桿準度也不夠犀利,「最終成績不錯,主要是推桿有幫上忙,包括第12洞逾10呎長推桿,及第17洞從果嶺邊直接用推桿更遠10餘呎的長推得手。」不過,詹錦鏜還是認為今天推桿嚴格說來是「時好時壞」,全場28推看似不差,但他說,「推桿原就是我的強項,所以這個推桿數不算出色,其中還包括1次3推。」

 

詹錦鏜說,他雖出身台中豐原球場,但對松柏嶺球場也很熟悉,他在這裡打了20幾年了。現在球場經過改造後,整體狀況比以前好很多,果嶺也更容易停球,更有利於技術發揮。「不過,我自己近況不太穩定,拿月初在高雄那場比賽(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來說,第1天我打73桿,第2天卻爆成82桿。」所以今天可以打出-2,算是近來少見的好成績。

郭宗泰。大會提供

郭宗泰今天小鳥、柏忌各4,交出平標準桿72桿,是他於2018年4月通過長春協會入會測試,成為職業選手1年多來個人單輪最佳成績。之前,他曾於今年分別在山溪地和南寶2次打出過73桿。

 

郭宗泰說,其實今天開球一路偏右,所幸都沒有造成災難。「推桿則是最大助力,全場僅27推,其中有9個1推。」他說,推桿向來是他較弱的一環,今天卻有令他喜出望外的好表現。他謙虛地說,「鐵桿雖說發揮得不錯,但落點也有些幸運,好幾個洞都能留在僅5、6呎的上坡推桿。」

 

郭宗泰說,上星期他去菲律賓執裁剛回來,這星期比賽他本來並沒有什麼預想,結果今天反而打出不錯的成績。「而我今年2次打出89桿極難堪成績的那2場比賽,我都自認準備充分,結果卻是與預想的差很多。」郭宗泰認為,這代表自己的心理素質仍有很大強化的空間。

 

今天打出佳績後,郭宗泰已預想到明天很有機會與名將同組,壓力會無形提升。而有了先前「自認準備好反而打不好,今天沒特別預想卻有好成績」的體驗後,面對明天第二回合決賽,郭宗泰說,「希跟今天一樣,就不去預想什麼,打好自己的每一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週中區熱血傳承慈善賽,共有122名選手參賽,包括一般長春99人、超級長春18人、業餘青少年5人。明天(10/24)第二回合決賽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分出發,一般長春領先組陳志忠、詹錦鏜、許添來、葉彰廷於9:00自第1洞壓軸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