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南寳TPGA公開賽最終回 台將劉又睿1桿之差屈居亞軍

台將劉又睿1桿之差屈居亞軍。大會提供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 (美金10萬元) 的2019南寳TPGA公開賽今天(29日)在南寳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菲律賓的拉庫納(Tony Lascuna)靠最後一洞打出致勝的平標準桿帕,交卡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7桿的271桿,贏得冠軍及獎金美金1.75萬元(約合新台幣52.5萬元)這是他自2013年贏得馬來西亞沙巴公開賽後的首個海外國際賽冠軍。台灣選手劉又睿推桿未盡理想,打出68桿,以一桿之差的272桿,獲得亞軍及獎金美金1.15萬元(約合新台幣34.5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東宏最後奮力揮出65桿,與交卡69桿的泰國選手沙塔亞(SUPUPRAMAI, SATTAYA)及打出70桿的泰國選手雷塔蒲(JANTAVARA, RATCHAPOL),四回合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15桿的273桿,並列第三名作收。

 

台中國際球場出身丶今年初才轉職業的何祐誠最後一回合也打出佳績65桿,與揮出68桿的宋孟璋,同為四回合274桿,並列第六名收場;何祐誠寫下今年比賽最佳名次。

 

黃郁翔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83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35名。

 職業冠軍菲律賓選手拉庫納.。鍾豐榮攝

現年48歲的拉庫納,今天以領先兩桿出發,前九洞抓下二鳥,仍保持一桿領先,前九抓下四鳥的劉又睿與三鳥的泰國雷塔蒲,後九洞他的推桿總是離洞差一點,錯失不少抓鳥機會,全部打帕;第十洞劉又睿一記14呎小鳥推桿,泰國雷塔蒲也抓鳥,兩人均為低於標準桿十七桿追平拉庫納。但是劉又睿先在第十四洞9呎救帕推桿失手,吃下柏忌,後在第十六洞五桿洞切桿失誤,錯失抓鳥機會,因此第十七洞結束,拉庫納又以一桿領先劉又睿丶雷塔蒲與沙塔亞三人。

 

最後一洞四桿洞,拉庫納開球拉左至長草區樹後,經驗豐富丶球技出色的他第二桿打得漂亮,雖然超過果嶺一點,但停在果嶺邊緣,第一推距洞三呎,他就露出勝利微笑,因為同組落後他一桿的其他兩位選手都吞下柏忌,落後他兩桿了,當他最後一推進洞打帕,以一桿險勝,他舉起雙臂慶賀勝利,也贏得場邊觀眾一致喝采。

 職業冠軍菲律賓選手拉庫納獲勝剎那舉起雙臂慶賀。鍾豐榮攝

他賽後表示,他後九洞的推桿一直擦洞而過,無法抓下任何一隻小鳥,還好其他選手推桿也不理想,而他穩住陣腳,最後一洞的第二桿是最關鍵致勝的一桿,因為開球偏進樹林邊,第二桿攻果嶺角度被樹擋住,但他仔細判斷後,以Punch方式朝果嶺攻過去,結果落點略偏右但停在果嶺邊緣很不錯,堪稱最有價值的一桿,他說那一桿是今日最佳的一桿。

 

他的上一冠在菲律賓本土奪冠是於2017年的菲巡賽Forest Hills Championship,而上次在海外最後一冠是在2013年東協PGA巡迴賽(ASEAN PGA TOUR)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沙巴名人賽(Sabah Masters);不過他也曾於 2014年在菲律賓舉行的亞巡次巡賽ADT Aboitiz Invitational 賽贏得一冠;他於2012年亞巡賽總獎金排名第12,是他職業生涯最高峰。

 

拉庫納也曾在2012及2014年的台灣三商名人賽拿下兩次亞軍,並在2014年仰德TPC錦標賽贏得亞軍。

業餘冠軍黃郁翔.職業冠軍菲律賓選手拉庫納.和貴賓合影。鍾豐榮攝 

而台灣選手劉又睿今天六鳥二柏忌,他今天十八洞28推。謝東宏抓七鳥無柏忌,十八洞26推。

 

劉又睿賽後指出,他自第十四洞吃柏忌後就以一桿落後拉庫納,但是在第十七及十八洞都有機會追平或超前拉庫納,但是第十七洞五桿洞一記15呎下坡推桿未能抓鳥,第十八洞11呎抓鳥推桿也沒把握住,因此以一桿之差與冠軍擦肩而過。

 

今天大會仍採較佳球位(prefer lies)規則。

 業餘冠軍黃郁翔.。鍾豐榮攝

這是TPGA今年首次與菲巡賽(PGTI)簽約,由其共同贊助,也是今年雙方將合作舉辦三場比賽中的第二場賽事。

 

這項比賽是由南寳球場&TPGA主辦,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 與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共同贊助。

 南寶高爾夫球場董事長黃英美(左起).業餘冠軍黃郁翔.職業冠軍菲律賓選手拉庫納.TPGA理事長謝錦昇合影。鍾豐榮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成立於2009年,為了促進菲律賓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每年舉辦菲巡男子賽Philippine Golf Tour (PGT)與菲巡女子賽Ladies PGT,,每年至少有15場菲巡男子職業賽;更在2017年八月成立PGTA(Philippine Golf Tour Asia),擴大賽事的範圍與規模至亞洲地區。

 

TPGA今年與其簽約一年,合辦三場比賽,大安TPGA公開賽是第一場,也是PGTA今年的第六站比賽;第二場是南寳TPGA公開賽,第三場則是10月16日~19日在菲律賓塔拉克的Luisita Golf Club球場舉辦的Central Azucarera de Tarlac Open (CAT Open)。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