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南寳TPGA公開賽開打 華裔美籍選手連育群65桿獨跑

華裔美籍選手連育群65桿獨跑。大會提供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 (美金10萬元) 的2019南寳TPGA公開賽今天(26日)在台南市大內區的南寳高爾夫球場開打,華裔美籍選手連育群揮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暫時獨居領先,台灣職業球員李卓全以一桿之差的66桿,暫獨居第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七位選手以兩桿之差的67桿暫並列第三位,包括泰國的沙塔亞(SUPUPRAMAI, SATTAYA)丶台灣的林永龍丶謝東宏丶宋孟璋丶陳志忠丶劉又睿及王人立。

 

范揚嘉打出70桿,是業餘最佳,在職業排行榜暫並列第23位。

 

雖然今天陽光普照丶無風略顯悶熱,不過由於上周連續下雨,球道仍有些溼軟,前兩回合大會均採「prefer lies」較佳球位規則。

2019南寳TPGA公開賽第一回合連育群65桿(-7)暫列第一。鍾豐榮攝 

美國籍的連育群今天抓一鷹七鳥一「雙柏忌」,他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在五桿的第十洞就抓下9呎小鳥推桿,開出紅盤,第十二與十三洞也是9-12呎的小鳥推桿,第十六洞五桿洞,一記果嶺邊距洞10碼直接切球進洞獵下老鷹,可惜在四桿洞的第十七洞的右狗腿洞開球偏右,打成OB「出界球」,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吞下「雙柏忌」,前九洞33桿;回九後,在兩個五桿長洞第二與第九洞也都順利抓鳥,並在長337碼四桿的第五洞,雖然逆風,但他開球一桿就轟上果嶺,距洞36呎兩推進洞再抓鳥,第七洞也是9呎小鳥推桿,後九洞32桿。

 

他屬大炮型球員,開球距離遠,常超過300碼,今天開球木桿雖然只有四個洞成功打上球道,不過有十四洞成功打上果嶺,且27推,因此打出佳績。

 

28歲的他是台灣人,出生於美國加州,於2013年轉職業,近年除了以外卡打台巡賽,也在中巡與中美巡賽奮戰,曾在2017年中巡賽湖南桃花源公開賽贏得一冠,今年在中美巡三月的重慶錦標賽並列第七是最佳名次。

2019南寳TPGA公開賽第一回合李卓全66桿(-6)暫列第二。鍾豐榮攝 

每次多以豐富色彩及多樣設計的球衣及奇特髮型出現在賽場的李卓全,今天更發揮球技,打出一鷹四鳥丶無柏忌的完美球局;他在五桿的第十六洞,兩桿打上果嶺,距洞36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另外在第十八洞第三桿在果嶺邊推進一記45呎長推桿抓鳥也是精采之作;另兩洞是15呎小鳥推桿,另在五桿洞的第九洞一切一推也抓鳥。

 

他表示,今天的木桿開球雖然失誤五丶六個洞沒成功打上球道,打上果嶺成功率也有不少失誤,不過短鐵與推桿都發揮準頭,「不去想太多,掌握力道就好,其他只能靠運氣了。」

 

他目前在沙鹿的新中科練習場教球,是其主業,打比賽是副業,不過今年至今台巡總排名仍暫居第24,他說:「成績不太好,不過我仍然很享受比賽的氣氛。」

 

以67桿暫並列第三位的有六位台灣選手,其中首次在正式比賽中打出兩隻老鷹的謝東宏賽後直呼是運氣好,他在五桿的第九洞兩桿打上果嶺,一記24呎長推打下第一隻老鷹,也讓他悶了八個洞都打帕後,終於開胡;接著在第十及第十二洞分別以12呎與15呎一推進洞抓鳥,並在第十六洞第二桿打上果嶺,又一記距洞9 呎一推進洞,再獵一鷹。唯一柏忌是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出現三推。

 

他指出,一下場前兩洞都錯失3呎與5呎的小鳥推桿開始,就悶了八個洞,還好第九洞獵鷹後手氣轉好,木桿與鐵桿都打得不錯,尤其是成功上果嶺只失手兩洞;但是31推不是很理想。

 2019南寳TPGA公開賽第一回合陳志忠67桿(-5)暫並列第三。鍾豐榮攝

另外難得的是長春選手陳志忠表現突出,今天射下六鳥一柏忌,前九洞二鳥都是3-4呎小鳥推桿,後九洞的三鳥也都是8-9呎一推進洞,最後一洞第十八洞最遠是21呎長推射鳥,前九34桿,後九33桿。他說今天運氣不錯,鐵桿與推桿佳,打上果嶺會停球,鐵桿打去也距洞較近,抓鳥機會增大。

 

劉又睿今天打下五隻小鳥,無柏忌,雖然開球不理想,只成功打上球道七個洞,不過鐵桿與推桿立了不少功,也救了不少帕,十八洞29推。

 

林永龍也是抓下五鳥無柏忌,他今天開球木桿零失誤,有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29推,短鐵也都發揮不錯,延續九月初在中巡賽湖南桃花源公開賽獨居亞軍的好表現,目前他在中巡賽總獎金排名暫居第五,台巡獎金排名暫居第29。

 2019南寳TPGA公開賽第一回合謝東宏67桿(-5)暫並列第三。鍾豐榮攝

宋孟璋一鷹五鳥二柏忌,開球木桿發揮不理想,成功上球道率只有六成四,不過鐵桿有水準,成功打上果嶺有九成四,但是推桿31推還有進步空間,前九33桿,後九34桿。

 

王人立抓七鳥二柏忌,木桿開球不佳,失誤多,不過鐵桿有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推桿也有佳作,以第九洞的18呎小鳥推桿最遠,可惜有兩個洞出現三推,都吞下柏忌。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上下午場,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場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3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15出發。

 

這項比賽進行四回合72洞至29日,有中外10個國家125位選手(包括14位業餘青少年選手)角逐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台幣52.5萬元 (美金1.75萬元),包括85位台灣職業選手與14位台灣業餘青少年選手,及26位外籍選手。

 

這是TPGA今年首次與菲巡賽(PGTI)簽約,由其共同贊助,也是今年雙方將合作舉辦三場比賽中的第二場賽事。

 

這項比賽是由南寳球場&TPGA主辦,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 與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共同贊助。

 

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成立於2009年,為了促進菲律賓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每年舉辦菲巡男子賽Philippine Golf Tour (PGT)與菲巡女子賽Ladies PGT,,每年至少有15場菲巡男子職業賽;更在2017年八月成立PGTA(Philippine Golf Tour Asia),擴大賽事的範圍與規模至亞洲地區。

 

TPGA今年與其簽約一年,將合辦三場比賽,大安TPGA公開賽是第一場,也是PGTA今年的第六站比賽;第二場是南寳TPGA公開賽,第三場則是10月16日~19日在菲律賓塔拉克的Luisita Golf Club球場舉辦的Central Azucarera de Tarlac Open (CAT Open)。

 

南寳高爾夫球場的賽事碼數18洞總長為6639 桿;球場平坦丶坡度起伏不大,但果嶺推桿是關鍵。

 

明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成績較優前50名選手 (含同桿) 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特別獎項包括一桿進洞獎─ThreeBond贊助第15洞(B區第6洞),獎金NT$100,000,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之選手。

 

另外,大安集團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宿一晚,不限洞數、不限人數。

南寳球場提供四個短洞,獎金NT$30,000,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之選手。

 

另有南寳球場提供的破球場記錄獎金NT$20,000 (球場記錄保持者64桿蔡宗佑)。蔡宗佑於2017年9/14的ThreeBond南寳挑戰賽最後一回合打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時這場賽事有網路直播,播出時間 9月28、29日 兩天上午11:30開始,敬請鎖定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以及YahooTPGA專區 #精彩賽事直播呈現。體育署也將同步在MOE Sports平台與TPGA的網路直播、一起關注這場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