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明安挑戰賽最終回合 23歲張哲瑜138桿逆轉封王

2019ThreeBond明安挑戰賽張哲瑜奪冠。鍾豐榮攝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明安挑戰賽,今天(12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23歲的張哲瑜奮力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兩桿勝差,逆轉贏得挑戰巡迴賽首冠及獎金台幣15萬元,以及冠軍附獎全球唯二的一支鈦合金與碳纖維設計打造的紀念腕錶。許瑋哲打68桿,兩回合140桿居亞,獲獎金6.8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幾場表現逐漸回復往昔水準的楊斐皓揮出72桿,已拿下挑戰賽兩冠的李士鴻今天好運未降臨,打出73桿,兩人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並列第三名作收。

2019ThreeBond明安挑戰賽職業冠軍張哲瑜和業餘冠軍蘇晉弘(右)。鍾豐榮攝

業餘選手蘇晉弘今天交卡72桿,以兩回合142桿,一桿之微,贏得業餘組冠軍及冠軍附獎全球唯二的一支鈦合金與碳纖維設計打造的紀念腕錶。他並在職業組並列第五名收場。

 

張哲瑜轉職業三年,首次贏得ThreeBond挑戰賽冠軍, 他今天在最後一回合決賽,以低於標準桿一桿暫並居第六出發,但是今天發揮推桿準頭,十八洞28推,全場共抓下六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尤其是最後一洞抓鳥,而競爭對手許瑋哲卻吞下柏忌,一來一往,張哲瑜以兩桿勝差,上演逆轉秀獲勝。

 

他今天木桿也不錯,只失手了四個洞的球道,另外,鐵桿也發揮很好,只有三個洞未成功打上果嶺。

2019ThreeBond明安挑戰賽張哲瑜奪冠。鍾豐榮攝

張哲瑜說前幾場挑戰賽都與冠軍擦肩而過,今天總算搶下冠軍,這個冠軍讓自己更有自信,邁向今年的目標─挑戰賽總排名前三及台巡賽總排名前30(目前排名第26)。

 

他自台中的台灣體大畢業,下周二就要去當兵六個月,很高興能在當兵前拿下一個冠軍;他表示,要感謝家人父母丶叔叔伯伯們的支持,以及台中國際球場與豐原球場的栽培,與教練許佳紳及鍾春興的指導。

2019ThreeBond明安挑戰賽業餘冠軍蘇晉弘。鍾豐榮攝

今天並列第五名的五位職業選手有蔡哲弘丶卓宗霖丶蔡顓至丶溫志豪及許閎軒。另外,職業選手王子銘今天在第九洞的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226公分,贏得第二桿最近洞獎,由明安國際企業與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提供的2 萬元獎金;今天他打出68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並列第16名。

 

17歲的業餘選手蘇晉弘,今天小鳥及柏忌各三,前九洞37桿,後九洞35桿,靠著最後一洞抓鳥,才以一桿之微險勝。另一位業餘球員巫耀微打出70桿,兩回合143桿,一桿之差獲亞軍。蘇晉弘目前念屏東大同高中三年級,在大崗山球場培訓,球齡10年。

 

此次賽事是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的第七站,由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單獨冠名贊助。

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鄭錫坤(右一)和董事長鄭錫潛及職業冠軍張哲瑜(左二)和業餘冠軍蘇晉弘(右二)。鍾豐榮攝

明安國際企業成立於1987年,是世界五大高爾夫球知名廠商的OEM代工夥伴,除了球頭丶球桿,也是碳纖維自行車架與3C零配件生產廠商,股票上櫃公司。

 

去年九月明安國際與台灣福興工業共同冠名贊助ThreeBond台巡挑戰巡迴賽明安福興挑戰賽,今年首度單獨冠名贊助,更努力積極推動高爾夫職業比賽。

 

除了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單站冠名賽事外,具有百年傳承手工製作漢餅店的「舊振南餅店」也盛情參與,提供十分應景的中秋月餅禮盒組給每位選手,讓每一位選手在比賽之中也能感受到中秋意、南部濃厚熱情的心意。

 

主辦單位明安國際並準備了55盒Callway  Chrome  Soft X高爾夫球在賽事結束後於頒獎典禮中摸彩,送給參賽選手。

 

這次賽事主辦單位如此為比賽付出心力,也讓挑戰巡迴賽增加了許多目標,激勵選手積極參與、全力以赴。

信誼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林壬林(左起).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董事長鄭錫潛.職業冠軍張哲瑜.業餘冠軍蘇晉弘.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鄭錫坤.董事長鄭錫潛.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鄭紹廷一起合影。鍾豐榮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30年之久,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已是第五年。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10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