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青少年公開賽 2組雙胞胎選手引矚目

D組雙胞胎選手哥哥黃士恩(左)與黃士恆。葉勇宏攝

今年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參賽球員中,有2組雙胞胎選手,分別是黃士恩、黃士恆及林曦懷與林曦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即將升上5年級的黃家兄弟,是在5歲多的時候開始學打高爾夫,原因與絕大數的小選手一樣,都是因為家長本身有打高爾夫球的關係,打球至今,大概也有近6年的球齡。

 

黃媽媽表示,當初讓兄弟2人打高爾夫球,只是想讓小朋友能多方的嚐試,體驗不同的運動,而除了高爾夫之外,兄弟2人也有在打籃球。

 

回想兄弟2人學球的過程,黃媽媽表示,就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也會有學球不認真的時候,「至於反抗倒是沒有,因為高爾夫這項運動,我們是全家總動員。」她笑笑說,「除了爸爸外,我也有在打高爾夫。」

 

黃媽媽進一步表示,全家一同去旅行時,也都會把球具帶上,她說,「印象有一年到澳洲旅行,2星期的時間,全家還打了6場球,而且兄弟2人還有點意猶未盡。」兄弟2人目前則是在揚昇高爾夫球場接受培訓。

 雙胞胎姊妹林曦懷(左).林曦臨。大會提供

至於林家這對姊妹雙胞胎,打高爾夫球的出發點則是完全不同,林媽媽表示,姊妹2人是早產兒,較預產期提早1個月出生,而且體重也只有1500公克,「希望透過運動來彌補先天的不足。」

 

「原本是想讓姊妹學游泳,但朋友的建議,加上住的地方附近有練習場,才轉而安排姊妹2人學打高爾夫。」林媽媽笑笑說,「原本只知道高爾夫是『貴族運動』,上網查了一下之後,其實也還好。」「就連林爸爸,也是因為2姊妹學打高爾夫球之後,才開始接觸,現在還是個『肉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