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青少年公開賽首日 邀PGA大師級講師Jim Duncan座談

澳洲3A教練Tim Duncan。大會提供

台灣青少年公開賽首日,主辦單位特地邀請澳洲PGA大師級講師Jim Duncan,以「高爾夫這條路怎麼走?教練及父母們要如何協助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主題,開設座談會,協助父母如何陪伴小選手們的成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Duncan表示,想成為一名「選手」,其實是有一定的要素,特別是自我管理方面相當重要、包括生理、心理等各方面,畢竟訓練的單調、枯燥甚至孤單;大部分球員的養成階段都在大學,「以美國大學為例,除了球技好之外,課業也很重要。

 澳洲教練講座。大會提供

至於在父母方面,Duncan強調,球是孩子在打,所以絕對不要以「責難」的方式來詢問,反而是以「檢討」方式來了解,並不時給予鼓勵,維持與孩子間良好的互動關係,「讓孩子們了解到父母是支柱、是靠山。」他說,「至於球技部分,就由專業人員來處理。」儘管只有短短60分鐘的講座,但參與的父母們認為受益良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