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青少年公開賽 16歲地主謝佳彧尋求第5冠

謝佳彧(右)與弟弟謝承洧。大會提供

邁入第9年的台灣青少年公開賽,現年16歲的地主球員謝佳彧,將尋求個人在此賽事的第5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現年16歲的謝佳彧,7歲時因為爸爸的關係而開始接觸高爾夫,直到9歲才開始接受台灣高爾夫學院的訓練,經過2年的「兒童班」學習後,才晉升至「培訓班」,而她目前也在澳洲Hills International Golf Academy就學,儘管明年才高中畢業,但已經申請到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

 

「過去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走高爾夫這條路,但現在我,很確定將會繼續朝著職業高爾夫球員之路邁進。」謝佳彧說。

 

同樣是因為父親的關係而接觸高爾夫,但與其他選手不同的是,謝佳彧是因為熱愛高爾夫的 「自我挑戰」、享受比賽及成就感的關係而愛上高爾夫,並找到未來的發展目標,她說:「打高爾夫球很容易交到不同的朋友,與我外向、又喜歡交朋友的個性很吻合。」

 

比賽的競爭及熱鬧是一回事,但練球時的枯燥及孤獨卻又時一回事,對此,謝佳彧則認為自己可以應付的過來,她表示,經過在台灣高爾夫學院培訓班近5年的磨練,自己也可以調適的很好,「練球時雖然也曾碰到有同學的相邀去玩,這是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所以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的遺憾,反而更專注在自己的練習上。」

 

謝佳彧多次參加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從2014年起,連續4年獲得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冠軍,去年因為獲得澳洲Hills International Golf Academy的獎學金,到澳洲讀書,而中斷連續奪冠紀錄。

 

談到在澳洲Hills International Golf Academy讀書,她表示,一切都適應的很好,包括語言上 ,也沒有太多的障礙,她說:「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到美語補習班去上課,而且都是外籍教師,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也不會有『不敢講』的問題。」她笑笑說,「剛開始確實因為速度跟口音的關係,還是有點落差,但聽久了也就習慣了。」

 

因為接觸高爾夫後,讓年僅16歲的謝佳彧,早早就找到未來奮鬥的目標,對此,她除了感謝父母外,更感謝台灣高爾夫學院的一路陪伴及支持,事實上,對於澳洲Hills International Golf Academy,謝佳彧在去年正式入學前,就已經多次參加過為1個月的短期訓練,她感恩的說,「沒有接觸高爾夫、就不會到台灣高爾夫學院,那麼現在的我,對於未來可能還是『茫茫然』。」

 

謝佳彧除了自己之外,相差6歲的弟弟謝承洧,不僅也開始打高爾夫,而且球齡也有近7年,儘管謝承洧今年才將滿11歲,他說,「看到姊姊打高爾夫很好玩,就吵著要跟著要打,也就這樣一路打下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儘管今年暑假過後才要升上國小6年級,但謝承洧相當具有實力,去年在台灣青少年公開賽也拿下男子D組第7名成績,個人最好的成績是64桿,「我忘記是什麼比賽,只記得是在台中的興農球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