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巡迴賽老爺站6日開打 挑戰賽前8冠都贏生涯首冠

蘇文祥甫於7月中在斑芝花Trust挑戰賽奪冠。資料照片

長春巡迴挑戰賽自去年正名開辦以來,迄今已完成8場比賽,產生8位冠軍選手。這8位冠軍,不論是出身296,還是234,全數都是生涯首度在台灣職業賽場站上勝利舞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由此可見,挑戰賽的功能,不僅使先前次巡迴賽的賽制更加完善體系,讓年度排名60以後的選手有努力向上的目標,也讓他們有機會在比賽中勝出,贏得冠軍,站上勝利舞台,榮耀加身。

 

球界俗稱,凡通過TPGA入會測試4回合總桿296(平均單回合74桿)為296選手,而年滿50歲通過TSPGA入會測試3回合總桿234(平均單回合78桿)為234選手。

 

挑戰賽迄今8位冠軍選手中,黃朝祥(2018山溪地站)、姜榮彬(2018南寶站)、何樁鎰(2018鉅瑩石材)、陳銘琦(2018豐原站)、蘇文祥(2019 Trust)5人出身296,蔡宗成(2018霧峰站)、顏宗金(2019山溪地站) 、鍾建民(2019南寶站) 3人出身234。

長春巡迴賽老爺站6日開打。大會提供 

而不論是出身296,還是234,上述8位選手全數都是生涯首度在台灣職業賽場贏得冠軍。296選手中,姜榮彬因本業專長是棒球,目前還在當棒球教練,直至48歲才通過測試成為高球職業選手。何椿鎰雖20幾歲即成為職業選手,但因考上職業後主要重心在教球。雖說各人際遇不同,他們在TPGA賽場上同樣發揮有限。而長春巡迴挑戰賽給了他們重新出發的機會,並一圓冠軍夢。

 

同樣的,陳銘琦和蘇文祥征戰TPGA多年,也都在升上長春後於挑戰賽中贏得職業生涯首冠。甫於7月中在斑芝花Trust挑戰賽奪冠的蘇文祥,即很肯定挑戰賽賽制,並說接下來他的重心會轉移到長春賽事,希望透過挑戰賽磨練成長。

 

對於出身234選手來說,挑戰賽更是他們追夢、圓夢的適合舞台。專教出身的蔡宗成,從中國跨海前來挑戰的鍾建民,也都在挑戰賽中找到發揮身手的機會並贏得首冠。顏宗金雖在5、6年前是香港比賽的常勝軍,贏過很多次冠軍,卻也是在挑戰賽中完成他在台灣職業賽場首冠。

 

所有參與競技運動的選手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追求勝利。他們都清楚地知道,殘酷的競技世界,除了冠軍,沒人會記得第2名是誰。所以冠軍對任何職業選手來說,是萬分珍貴的榮耀。而比賽不分大小,獎金不分多少,冠軍就是冠軍。長春巡迴挑戰賽自開辦以來,即成就8位選手圓了冠軍夢,讓他們享受榮耀的同時,也提振信心再往前走。

 長春巡迴賽老爺站6日開打。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自2017年接任理事長後,即致力加強業餘傳承、慈善公益及次巡賽等三大事務。2017次巡賽的舉辦,更是台灣長春賽史首創。盧建順說:「由於公開賽或錦標賽有一定的限額,我們年度排名60以後的會員,他們沒有舞台。而他們來考長春,就是希望要有比賽的經驗及比賽的刺激性。有鑑於此,所以我們開辦了次巡迴賽。」有了1年次巡賽的經驗,TSPGA著手將次巡迴賽的體系規畫得更完善,並自2018更名為長春巡迴挑戰賽全新出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第4站-老爺站,本週在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舉辦,明天(8/6)起一連2天將進行2回合36洞比桿賽。共有111名選手參賽,包括長春會員72人、業餘青少年3人、非會員36人。本場賽事獎金全數由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出資,職業選手前40名獎金全配。明天(8/6)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30分出發,最後一組8:4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