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高雄市女子慈善公開賽31日開打 賽前先進行愛心捐款活動

TLPGA鄭美琦理事長(左)和中外選手一起為希恩之家在晚宴中熱心募款。鍾豐榮攝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9高雄市女子高爾夫慈善公開賽」訂於7/31到8/2,於高雄高爾夫俱樂部舉辦三回合、五十四洞總桿賽,有來自泰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韓國、美國、新加坡、印尼及我國九個國家108位(包括10位業餘選手)好手來台競技,爭奪冠軍獎杯與54萬元冠軍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是陳啟川文教基金會繼連續兩年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贊助舉辦TLPGA高雄傳承賽後,首度與明安國際企業成為三回合的高雄市慈善公開賽的主要贊助者,總獎金也首度自傳承賽的台幣10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

 TLPGA鄭美琦理事長(右起)和希恩之家公關處長鐘淑美.陳田圃董事長.貴賓歐嘉玲.選手陳萱在高雄市女子高爾夫慈善賽配對賽熱心募款。鍾豐榮攝

今天(30日)先舉行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9位職業女將與近百位社會業餘人士共113位職業與業餘選手同場配對揮桿,同時並進行愛心捐款活動。大會透過職業業餘配對賽,為高雄市弱勢團體「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募款,幫助在艱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點亮他們的未來。

 

募款方式為所有參加配對賽的選手及貴賓,在四個短洞中,如果一桿沒有打上果嶺,能捐出100元以上的金額,當然如果一桿打上果嶺,也希望貴賓們也能自由捐款;最終,大會共募得慈善捐款台幣26萬元,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

 希恩之家推出認領奶瓶撲滿募款。鍾豐榮攝

參加配對賽的貴賓們除了在比賽中踴躍捐款,大家都不落人後,晚宴中,高雄球場培訓的小朋友也抱著奶瓶式的大撲滿熱心募款,成果豐碩,捐款再添一筆。

 

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希望透過這場高球慈善賽,推動女子台巡逐步成長、擴展賽程。希望在台灣有球場的縣市,都能有一場女子台巡賽事,除了是台灣以及世界高球菁英的競技舞台,TLPGA更希望成為公益慈善平台,用愛揮桿,讓全台灣都感受到希望。

 TLPGA鄭美琦理事長(左)和希恩之家公關處長鐘淑美(右)特別表揚高雄球場培訓小朋友劉宸榮(中)在晚宴中熱心募款。鍾豐榮攝

TLPGA高雄市慈善賽比賽球場高雄高爾夫俱樂部坐落於澄清湖畔,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創立於民國七十二年,一向對推廣女子職業高球活動不遺餘力,將在比賽期間全力支持,提供最有挑戰性的賽事舞台。

職業選手黃郁寧(右三)及同組業餘貴賓獲得配對賽第一名。鍾豐榮攝 

此項比賽高手如雲,充滿競爭強度,除了有多位台巡丶中巡及菲巡賽冠軍及各巡迴賽排名在前的選手,包括中巡賽目前獎金排名第三位中國的劉依一丶台巡賽最新獎金排名第四的台灣好手劉嬿丶泰國的帕琳達(Parinda PHOKAN)與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等參賽以外,台巡賽目前最新獎金排名前廿有十三位均出席,並包括去年台巡賽年度總獎金排名前廿中十三位,如最新第三位的陳萱丶第五的李欣丶第六的林子麒丶第八的黃靖與第十的李佳霈;還有中巡賽台灣最佳排名球員彭婕(第六),今年也有四次前十優良戰績。

 

十八歲中國女將劉依一去年轉職業,今年3/28拿下了中巡與台巡共證的中國信託女子菁英賽個人首冠,今年參賽八場另有三場名列前十,首度來台參賽,是不可忽視的搶冠人物。

 陳啟川文教基金會陳田圃董事長(左)頒配對賽第一名獎品給職業選手黃郁寧(右一)及同組業餘貴賓。鍾豐榮攝

台灣好手劉嬿今年在台巡賽有兩場前十;她在中巡丶台巡及日巡均贏過冠軍,已有八冠在手,去年台巡賽台南女子賽封后,此次目標第九冠。

 

另外,我國好手還有日巡次巡賽好手謝瑀玲及陳思涵丶黃靖丶陳萱丶李欣及林子麒等,也都磨刀霍霍,瞄準冠軍杯。

 

泰國軍團此次有30人, 陣容龐大,帕琳達今年已奪下日立慈善菁英賽及聲寶女子賽兩冠,此次依然來勢洶洶。另外,亞皮查婭今年抱走菲巡賽馬尼拉女子賽冠軍獎杯,有搶冠實力;另有中巡賽現今排名第九的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目標一致,搶冠軍與冠軍獎金。

 

而我國兩位都曾贏過台巡職業賽冠軍的業餘女將侯羽薔與吳佳晏也都參賽,準備一展身手,再次給職業選手大姐姐們震撼教育;侯羽薔6/7才贏得中巡賽張家港雙山挑戰賽,7/19又在台巡及菲巡賽拿下一勝,加上去年的台巡TLPGA公開賽南寶站,仍被視為此次奪冠熱門人物。十五歲的吳佳晏也是去年台巡歡樂友緣女子賽冠軍得主。另外,地主球場出國培訓業餘女將周怡岑也將出賽。

 

31日進行的首回合,選手將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40出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