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松柏嶺暨長春錦標賽落幕 鍾春興暌違6年再度封王

 

暌違6年,鍾春興再度站上勝利舞台。資料照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年度大賽─總獎金新台幣360 萬元的松柏嶺暨長春PGA錦標賽,今天(7/26)在南投名間鄉松柏嶺高爾夫球場完成第三回合後圓滿落幕。長春名將「二齒」鍾春興經延長賽力退日巡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60萬元。他說非常開心,「已經6年沒有站上這個勝利舞台!」

 

盧建順延長賽落敗,獲亞軍及獎金新台幣30萬元。呂文德今天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213桿(-3) 獲第3名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林吉祥215桿(-1)獲第4名,葉彰廷216桿(E)獲第5名。

 

超級長春部分,張欽國以兩回合151桿(77、74)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4萬元。去年長春PGA錦標賽在霧峰舉辦,當時剛升上超級長春的張欽國也贏得冠軍,今年衛冕成功。許勝全兩回合154桿(80、74)獲第2名,陳振輝155桿(80、75)獲第3名。

 

由於鍾春興和張欽國都出身豐原球場,2人今天包辦一般長春和超級長春冠軍,堪稱「豐原球場大勝利」。

鍾春興(右)和張欽國都出身於豐原球場。大會提供

今天賽後進行頒獎,出席貴賓包括南投松柏嶺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瑞斌、麗明營造董事長林立浩、晉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賜銀、松柏嶺球場副董事長蔡明德、東順興公司總經理王丕春、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及榮譽理事長沈忠賢。由蔡明德副董事長頒發一桿進洞獎給陳榮欽 (第二回合第13洞) ,林立浩董事長頒發超級長春組冠軍給張欽國,林瑞斌董事長頒發一般長春組冠軍給鍾春興。另外,盧建順代表TSPGA頒獎感謝獎牌給松柏嶺球場。

 

今天決賽輪,鍾春興出發時落後盧建順2桿,終場打出2鳥、無柏忌的70桿。盧建順打出2鳥、2柏忌的72桿。形成正規三回合2人總桿同為212桿(-4) ,需經延長賽一分高下。

 

延長賽在第9洞4桿洞進行,2人開球皆順利上球道,第2桿攻果嶺都過頭一些,球停在旗竿後方果嶺邊。接下來2人皆選擇直接推桿,第1推鍾春興留下約1呎距離,第2推推進收par;盧建順第1推過洞留下約3呎距離,回推失手,由鍾春興勝出。

林瑞斌董事長頒發一般長春組冠軍給鍾春興。大會提供

鍾春興說,今天自己狀況很不錯,出發時雖落後2桿,「但一路我就緊跟著盧建順,保持不被拉開。」最終他靠著第18洞收尾洞抓鳥,硬是追平盧建順。「確實,正規賽第18洞那記4呎鳥推得手,是今天最終贏得勝利的關鍵。」

 

鍾春興過去戰績輝煌,是賽場常勝軍。他說,「13、14年前我剛滿50歲打長春比賽時,的確贏過好幾場比賽,印象中有12、13個冠軍。」不過,近期因擔任豐原球場行政職,比較沒有時間參加比賽。「上一次我打延長賽,及站上勝利舞台,都已經是6年的事了。」

 

鍾春興說,雖然近期不常參加比賽,「但我一直都有在常態性練球,體能方面也都有維持住。」所以他只要參賽,都仍具競爭力。」他說,今年下半年時間比較多些,他會多參加比賽,而且不限於中部地區。

 

延長賽失利的盧建順說,今天主要是推桿沒那麼到位。對於最終輸掉比賽,盧建順倒不覺得有什麼可惜,「比賽就是這樣,有時候我會贏,有時候我也會不贏。我贏當然高興,其他選手贏也是值得肯定和祝福。」

林立浩董事長頒發超級長春組冠軍給張欽國。大會提供

超級長春冠軍張欽國說,去年7月雖滿65歲,但當時他的排名具有打一般長春的資格,最先他是想打一般長春,「總覺得自己打超級長春有點占人便宜,我的開球距離動輒比其他超級長春選手遠5、60碼,甚至更多。」後來轉念,想說既然年齡已符合資格,就來打一次看看,最終以絕對優勢贏得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這場松柏嶺暨長春PGA錦標賽,張欽國原本也是在要打一般長春還是超級長春的選擇上猶豫。他說,「後來因為考慮到我先前進行心律不整手術,目前仍處於3個月恢復期間內,從體力著想,最後選擇只打2天的超級長春。」對於又一次贏得冠軍及衛冕,張欽國不改親和、低調的本色,謙稱是因為好手都沒來打。至於未來重心會放在一般長春或超級長春,他說仍不一定,會視情況做選擇。

 

本週這場松柏嶺暨長春PGA錦標賽,博斯高球二台將於8月3日(週六)13:00-14:00播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