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Pradera-Verde菁英賽 91人競爭240萬總獎金

2019PRADERA VERDE 女子菁英賽業餘選手台灣姊妹花侯羽桑(右)和妹妹侯羽薔參加這場比賽。鍾豐榮攝

2019 ICTSI Pradera Verde女子菁英賽將於17-19日在菲律賓的Pradera Verde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三回合54洞賽程,總獎金為8萬美元(約合台幣240萬元),有九個國家91位女將參加角逐冠軍獎杯與獎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項比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今年是第五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三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2019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的第九站比賽。

 

這項比賽有來自印尼丶日本、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泰國、新加坡丶英國及台灣九個國家共計82位職業女將及9位業餘球員參賽,其中有14位台灣職業球員及3位業餘選手;泰國有42位,占比賽最多數;地主國菲律賓8位職業選手及6位業餘球員參賽。

 

TLPGA台巡賽今年與菲律賓女子高球巡迴賽持續合作,仍不斷與國際接軌,提升賽事水準,TLPGA Tour一直保持並增加與國外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作,帶給台灣選手更多更寬廣的世界舞台揮灑空間。

 2019PRADERA VERDE 女子菁英賽配對賽泰國娜塔吉特(左二)和同組貴賓獲得冠軍。鍾豐榮攝

這座球場比賽球道全長6346碼,今天(16日)舉行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0位職業女將與60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最後泰國選手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及同組三位業餘球友奪得冠軍。

 

明天(17日)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6:4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9:10出發。

 

此次參賽的台灣選手包括2019年TLPGA台巡賽總獎金最新排名第三的陳萱丶第六的林子麒丶第八的黃靖都參加逐冠行列。

 2019PRADERA VERDE 女子菁英賽配對賽台灣黃靖(左二)同組貴賓獲得第三名。鍾豐榮攝

陳萱在聲寶女子公開賽獨居亞軍,林子麒在上一場3/8菲律賓的鄉村俱樂部女子賽並列第八名收場,都居台灣最佳。

 

另外,台灣業餘選手侯家姐妹侯羽桑與侯羽薔也受到注目,妹妹侯羽薔曾拿下2018年台巡女子賽南寶公開賽冠軍。

2019PRADERA VERDE 女子菁英賽泰國姐妹花Pakpring(右)和姊姊Chitawadee參加這場比賽。鍾豐榮攝 

菲律賓有不少好手加入搶冠行列,要將冠軍獎杯留下來,包括最新菲巡總獎金排名第一的波琳(Pauline del Rosario)丶第二的「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丶第三位的Dottie Ardina及第五位的Ikeda Chihir,除了蘇佩羅,其他選手今年都曾贏得菲巡賽冠軍;不過蘇佩羅今年在日巡次巡賽奮戰,曾拿下第12名的最佳名次,實力增強中。

 

另外還有泰國好手有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她今年在台巡的日立賽並列第四;還有去年十二月此賽的冠軍選手優帕朋(Yupaporn Kawinpakorn)以及4/19馬尼拉女子賽冠軍球員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等。

 

這場女子賽將於前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50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