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全國站落幕 新手奶爸李士鴻奪第2冠

2019 ThreeBond 仰德挑戰賽職業冠軍李士鴻。鍾豐榮攝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四站─仰德挑戰賽全國球場站,今天(10日)於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賽程,周一剛當新手爸爸的職業選手李士鴻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後來居上拿下TB挑戰巡迴賽的第二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國球場培訓的謝霆葳在主場奮力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首次拿下業餘組冠軍。

 

一月才轉入職業的林遠惟交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以一桿之差的141桿獨居亞軍,贏得獎金6.8萬元。蕭宏宇打出68桿,劉澤森與張哲瑜都揮出71桿,三人同以兩桿之差的142桿,並列第三名作收。

 2019 ThreeBond 仰德挑戰賽職業冠軍李士鴻。鍾豐榮攝

34歲的李士鴻於2010年轉職業,2017年在東華球場舉行的ThreeBond挑戰賽封關賽,拿下個人首座職業賽冠軍,今天再度以一桿之微奪下第二冠;他說要感謝剛生產完的老婆與岳母的支持,鼓勵他還是要來參賽,也要感謝初生兒子帶給他的好運;他更要謝謝璞園建築團隊長期的贊助以及父母的培養與支持。

 

他說再度奪冠與兒子出生都很開心,不過往後的責任更大,要更打拼,這場比賽獎金剛好當作兒子的奶粉錢,他去年的台巡賽排名為第60位,今年上半年曾去中美巡賽打周一資格賽,不過都未打進正式比賽,比賽之餘在青年公園教球。

 

他表示今年順其自然,希望能打進挑戰賽年度排名前三,明年重回台巡賽;另外也期望下半年在中美巡賽與台巡賽有好的表現。

 2019 ThreeBond 仰德挑戰賽職業冠軍李士鴻(左)及業餘冠軍謝霆葳(右)。鍾豐榮攝

他今天鐵桿丶切桿與推桿都發揮得不錯,抓下六隻小鳥,另有三柏忌,前九洞結束35桿,以第八洞三桿短洞的兩呎小鳥推桿表現最佳水準;後九洞鐵桿與推桿合力建功,以第十洞的15呎長推小鳥是最長推桿,其餘小鳥推桿多是5,6呎,三鳥一柏忌,34桿。

 

他兩天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140桿,他是倒數第四組先打完,那時後面還有最後一組的林遠惟有三洞未打完,另有張哲瑜打完十六洞,劉澤森打完十四洞,總桿都是低於標準桿四桿,三人都有機會追平或超前他。

 

最後,林遠惟在第十六洞五桿洞出現三推,吞下柏忌,最後兩洞都未能抓下小鳥;而劉澤森第十四及十五洞連吃兩個柏忌,張哲瑜在第十七洞吞下「雙柏忌」,三人都無法追平及超前等在會館前準備打延長賽的李士鴻,分列第二及第三名。

 2019 ThreeBond 仰德挑戰賽業餘冠軍謝霆葳(右)。鍾豐榮攝

業餘冠軍謝霆葳在全國球場培訓已七年,球齡13年,未滿19歲的他今年自基隆八斗高中畢業,八月底將赴美國德州休士頓念大學,這是他首次贏得職業賽的業餘冠軍。

 

今天全國球場天氣晴朗,不過上午十點多仍下了一陣超短三至五分鐘的驟急大雨,隨後放晴,球賽順利完賽,球道因此有些溼軟,大會兩天均採「較佳球位」規則。

 

此次比賽球道因第十六洞果嶺整修,因此把原523碼的標準桿五桿調整成400碼的標準四桿;不過把原486碼標準桿五桿的上坡第十七洞調整成400碼的標準桿四桿,球道全長6893碼,標準桿仍為72桿。

 2019 ThreeBond 仰德挑戰賽職業冠軍李士鴻(左三)及業餘冠軍謝霆葳(右三)和貴賓合影。鍾豐榮攝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36洞賽程,總獎金台幣100萬元,冠軍可得15萬元,有84位選手包括71位職業球員及13位業餘選手參賽。今天取成績優者前40名球員頒發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卅多年之久,已是第五年成為TB TPGA挑戰巡迴賽的總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仰德集團單站冠名贊助,TPGA主辦,全國球場協辦。

 

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10場賽事,比賽獎金也從去年的每場70萬元提升到100萬元,為鼓勵台灣年輕職業選手往更高層級的賽事奮戰下去,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的選手,將可獲得2020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