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深浦傳承賽 全場唯一紅字盧建順挑戰連霸好的開局

盧建順保持領先。資料照片

2019深浦傳承邀請賽,今天(6/4) 在新北市石門區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首回合日巡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打出當日最佳70桿(-2),取得單獨領先。盧建順也是今天全場唯一打出紅字佳績的選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徐國雄、林根基、葉彰廷、陳志明4人,都打出當日次佳72桿(E) ,暫並列第2。

杜錦豊、林吉祥、謝錦昇3人,都打出73桿(+1),暫並列第6。

                                              

業餘青少年部分,14歲、就讀台北市新興國中二年級生的林士軒,打出73桿(+1)

領先。張維霖、莊志諺、徐嘉哲3人同為77桿,暫並列第2。

盧建順。大會提供

盧建順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1個柏忌、1個雙柏忌。前9洞他打得幾近完美,在因雨延遲2小時出發後,第1洞即抓鳥,前9洞打完,收在3鳥、無柏忌33桿(-3)。後9洞雖再添2鳥,卻在第10洞因開球OB苦吞雙柏忌,第15洞再吞柏忌,後9洞收在37桿(+1) ,以致未能再把桿數壓得更低。

 

盧建順說,今天雖然下過大雨且比賽延遲,但他覺得自己沒受到什麼影響,跟平常打起來也沒什麼不一樣。「後9洞因為風勢變大,才打得比較沒那麼順手。第10洞OB就是受到強風吹襲影響所造成,那也是今天較大的失誤。」

賽事一度暫停。大會提供

盧建順於上個月中旬在王永樹傳承公開賽首回合打出驚人的62桿(-10),並一舉改寫山溪地球場舊有的64桿球場最低桿紀錄,第二回合再打出當日最佳69桿(-3),最終以多達12桿勝差輕鬆奪冠。那場比賽是盧建順今年首度在台灣長春賽場出賽,也順利贏得今年首冠。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是他今年第2場在台灣長春賽場出賽,並尋尋求連續第2場冠軍。面對這項挑戰,盧建順說,「就盡量去打、去達成。至於會打出怎樣的桿數,由於不同球場的狀況及自己每天不可能完全一樣的手感,很難去預估。」

 

今天比賽自6:30第一組出發後,球場上空雲層即逐漸厚積,至8:00雨勢漸大,且有雷聲響起,大會宣布暫停比賽,至此尚有6組未開球。經等候至9:40由裁判長宣布,9:50恢復比賽,此後雖有間歇雨勢,但不影響比賽進行,中午過後即雨過天青。今天比賽採較佳球位。

徐國雄。大會提供

今天打出當日次佳成績之一的徐國雄,小鳥、柏忌各2。他說,今天因為天候造成比賽延遲,且下過大雨後造成場地更加濕慢,就擊球條件來說,會憑添一些比較不俐爽的成份,「不過,雖說如此,我會告訴自己,不管天候、場地如何,這都是比賽的一部分,而且對每個球員來說,條件是一樣的,我需要做的,就是盡力掌控住局面。」徐國雄認為,自己今天在這部分做得還可以,成績也OK。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是名中醫師李深浦首度贊助舉辦高球賽,並深感認同TSPGA及理事長盧建順的理念,朝落實、深化TSPGA「不只長春,更是傳承。」核心價值著力, 讓這場比賽持續擴大業餘青少年參賽規模,人數多達14人,較先前每場比賽6至8人倍數成長。

林根基。大會提供

比賽將進行2回合36洞比桿賽,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前60名獎金全配,冠軍新台幣6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2.7萬元。共有104名選手(含14名業餘青少年)參賽競逐。明天(6/5)第二回合決賽輪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分出發,領先組盧建順、徐國雄、林根基、葉彰廷於8:30自第1洞壓軸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