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持續擴大傳承規模 盧建順挑戰台灣賽場連霸

2019深浦傳承邀請賽,明天(6/4)起一連2天,在新北市石門區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將進行2回合36洞比桿賽。

2019深浦傳承邀請賽,明天(6/4)起一連2天,在新北市石門區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將進行2回合36洞比桿賽。日巡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將尋求繼上個月王永樹傳承公開賽後,今年在台灣長春賽場連續第2場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外,持續落實、深化TSPGA「不只長春,更是傳承。」此一核心價值,本週這場深浦傳承邀請賽業餘青少年參賽人數仍多達14人,較先前每場比賽6至8人倍數成長。而此一傳承理念也獲得贊助商李深浦本人所深感認同。

 

在中醫界赫赫有名的李深浦醫師,今年已80高齡,然體能狀況讓人根本猜不出他的年紀。李深浦素來對平常飲食、生活起居、養生都相當重視,本身也熱愛滑雪、高爾夫等運動,甚至就以他自己的揮桿動作做為商標圖案。

 

盧建順說,他年輕時就跟李深浦醫師認識,後來到美國打冠巡賽期間,由於李醫師經常去美國,2人間有了比較密集的互動,建立起更深厚的交情。這次李深浦慷慨解囊贊助本週這場傳承邀請賽,盧建順非常感謝,他說,「這是李醫師首度贊助舉辦高球賽,而且我們具有共同的理念:希望在傳承這一環有更深的投入和用力。」

 

盧建順再一次重申,長春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培育青少年選手,並給他們舞台下場比賽,從實戰中學習、磨練、成長。他說,「青少年選手平常或許有機會參加同齡層的業餘比賽,但缺少經驗傳承,而這是長春老師們能貢獻一己之力的地方。」所以從上個月王永樹傳承公開賽到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皆大幅提供更多的參賽名額給業餘選手。

 

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結束後,接下來於6月18至20日在南投霧峰球場舉辦的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將是TSPGA今年一系列傳承活動的重頭戲,業餘青少年參賽規模更加強大。

 

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是延續今年1月短桿教學,3月雙日雙軌活動之後,「台灣長春傳承營」第3階段系列活動,目標要讓整個「傳承」精髓更加落實、深化及完整。原先預定24名學員參加,目前報名人數已逾30餘人。有鑑報名踴躍,TSPGA青少年培訓委員會正研擬增加學員名額,盡可能不讓有心參加的青少年選手向隅,而是都有機會參與、學習。 

 

依TSPGA青少年培訓委員會規畫,霧峰公開賽暨長春傳承賽在正式比賽前一天6月18日,將安排長春職業老師以1帶3方式下場練習, 6月19日、20日再讓學員列入比賽編組,實地應戰。盧建順說,在前2階段短、長桿教學完成後,「第3階段必須讓這些青少年選手下場,從實戰中驗收先前的學習成果。而前一天1帶3下場練習的方式,更可以由長春老師針對球場攻略及各項動作,對青少年選手進行近距離教學、指導,這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深浦傳承邀請賽,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前60名獎金全配,冠軍新台幣6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2.7萬元。共有104名選手(含14名業餘青少年)參賽競逐,除盧建順外,另一位日巡名將呂文德及林根基、翁永田、許添來、林吉祥、徐國雄、陳志忠、葉彰廷等好手,也都參賽競逐。明天(6/4)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最後一組8:3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