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最終回 王偉軒138桿逆轉封王

王偉軒以兩回合總桿138桿(-6)奪職業生涯首冠。葉勇宏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南台灣挑戰賽,今天(31日)在高雄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賽程,今年一月剛轉職業的地主球員王偉軒今天猛抓八隻小鳥二柏忌一「雙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逆轉獲勝,贏得職業首勝及獎金台幣15萬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是今年九月才滿20歲的王偉軒轉職業不到五個月,就在培訓球場高雄球場拿下職業首勝,他說非常高興奪冠,帶給他更大的信心面對未來各項比賽。他很感謝富邦金控丶仰德集團與高雄球場及盧建順老師對他的贊助丶栽培與指導。

洪武傑董事長(中)頒發每回合最低桿獎金給第一回合選手陳裔東(右)與莊達鴻。葉勇宏攝影

首日並列領先的陳裔東今天推桿不順,有些失常地打出74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以四桿之差獨居第二名,獲得獎金6.8萬元。

 

台北球場選手方胤人今天鐵桿與推桿皆準,十八洞25推,六鳥一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獨得由洪武傑董事長贊助的今日最低桿獎金台幣一萬元,他並以兩回合143桿,與王偉軒哥哥王偉祥丶張耀濱與賴嘉一並列第三名收場。

大崗山球場培訓球員林張恆今天揮出79桿,以兩回合總桿153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以及Srixon提供的五打球, 在職業組並列第58名。

王偉軒以兩回合總桿138桿(-6)奪職業生涯首冠。葉勇宏攝影

另外,蘇文祥以在第18洞的第二桿距洞121公分,獲得特別獎項─第18洞第2桿近洞獎,由光邑汽車李炎明董事長贊助提供獎金台幣1.5萬元。

 

王偉軒今天鐵桿與推桿超準,十八洞25推,有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他的木桿開球距離超遠,套句今天同組哥哥王偉祥半開玩笑的話「我們開球過去的位置,與王偉軒比較,就是我們講話,他聽不到的概念。」他的開球平均距離是320碼。

 

他今天的八隻小鳥中有七隻小鳥都是距洞5呎內的小鳥推桿,另在第十八洞一記12呎小鳥推桿是今天最長的推桿抓鳥;另外在三桿洞的第九洞與第十二洞,分別因為三推及切桿短了,吃下兩個柏忌;另又在第十三洞五桿長洞,第二桿打成出界球,苦吞「雙柏忌」。

王偉軒(-6)奪職業生涯首冠後同組的哥哥王偉祥與其握手慶賀。葉勇宏攝影

他打完第四洞就開始超前領先一桿,前九洞射六鳥一柏忌,打出31桿後,更大幅拉開成四桿領先差距,後九洞遇上一些亂流,第十二洞切球短了,15呎保帕推桿推進吃柏忌;第十三洞又吃雙柏忌,不過因居第二位的陳裔東並無顯著突出表現,無法追平,他打完十五洞,才知自己已領先三桿,只要後三洞穩住,將勝券在握,最後以四桿勝 差搶冠。

 

王偉軒出身高雄球場,八歲起與哥哥王偉祥一起由父親訓練,目前受教於盧建順,今年一月初參加TPGA職業考試,在豐原球場第二回合打出個人最佳紀錄的低於標準桿九桿的62桿,最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七桿的267桿,成為考試狀元。

今年主戰場對準中美巡比賽,至今已參加三場,最佳名次為第五名,總獎金排名暫居第卅六,目標放在今年中美巡總獎金排名前五,以取得進軍美巡次巡Web.com的參賽資格。

冠軍王偉軒(右)與爸爸及哥哥王偉祥(左)。葉勇宏攝影

首回合並居領先的莊達鴻今天因為天氣太熱,疑似中暑,前九洞揮桿無力,表現失常,打出43桿;後九洞又再度開始流鼻血,但力求穩定,揮出36桿,以79桿作收,最後以兩回合147桿掉到並列第15名收場。

 

去年轉職業的陳裔東今天推桿發揮不佳,十八洞35推,足足比昨天多了10推;吞下三個柏忌,只在第十七洞抓下一鳥,最後以四桿之差獲得亞軍。

 

另外,由普葉高爾夫球隊創會長葉錦明董事長贊助第9洞與第14洞的一桿進洞獎,每洞台幣5 萬元。(共台幣10萬元),此次比賽因無人打出,但是葉董事長仍然捐出10萬元給TPGA作為發展職業高球運動基金。

 

這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三站,這項比賽由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單獨冠名贊助,並與TPGA共同主辦,高雄高爾夫球場協辦。

 

京典石材公司董事長鄭楊慶連續三天丶每天分別提供50盒桂圓蛋糕(200顆)及羅宋麵包給選手與工作人員享用。

 

大會並於賽事期間增設特別獎項:

出席頒獎典禮嘉賓與冠軍選手合影。葉勇宏攝影

一桿進洞獎 

(1) 球場保險費,高雄球場提供果嶺劵10張。及球場該洞等值商品支付。

(2) 由普葉高爾夫球隊創會長葉錦明,贊助 第9洞、 第14洞,每洞台幣5 萬元。(共$10萬元)

破球場記錄獎 ( 65桿由呂良煥老師保持 ) :高雄球場理事長張德雄提供新台幣5萬元。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30多年,今年第四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每場總獎金都提升至100萬元。歡迎球友到高雄高爾夫球場觀賞這場精采的比賽,免費進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