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大安TPGA公開賽23日開戰 18國144名選手角逐總獎金3百萬

2019大安TPGA公開賽冠軍杯。鍾豐榮攝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 (美金10萬元) 的2019大安TPGA公開賽自5月23日~26日在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72洞正式賽程,有中外18個國家144位選手(包括9位業餘青少年選手)角逐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台幣52.5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金1.75萬元),這是TPGA首次與菲巡賽(PGTI)簽約,由其共同贊助,也是今年雙方將合作舉辦三場比賽中的第一場賽事。

這項比賽是由大安集團&TPGA主辦,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 與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共同贊助,台中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協辦,這也是大安建設公司時隔兩年後,以更大的集團公司冠名主辦TPGA台巡賽。

大安集團總經理顧長城(右三)和立法委員江啟臣(左三)頒配對賽冠軍獎品給職業選手黃頎(右一)及同組貴賓們。鍾豐榮攝

大安建設公司董事長顧正隆是一位熱愛高爾夫運動的成功企業家,2015年舉辦了一場冠名長春賽,2016年繼續冠名贊助舉辦TPGA台巡賽,正式四回合賽事;今年以大安集團之名再次冠名主辦TPGA台巡賽。

大安建設公司總經理顧正隆之子顧長城表示,父親贊助職業選手已有30年之久,30 年前也曾辦過比賽,如今父親對高爾夫運動及推展高球運動的熱情不減,為了讓國內選手多一些舞台可以揮灑,磨練比賽經驗,也為國內高爾夫運動的發展盡一分心力。

他說,父親顧正隆昔日也是一位高球好手,曾拿下台北球場民國76年第一屆球王。顧長城也是箇中好手,也曾連續好幾年拿下新豐球場的球王。

PGTI(Pilipinas Golf Tournaments Inc.)成立於2009年,為了促進菲律賓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每年舉辦菲巡男子賽Philippine Golf Tour (PGT)與菲巡女子賽Ladies PGT,,每年至少有15場菲巡男子職業賽;更在2017年八月成立PGTA(Philippine Golf Tour Asia),擴大賽事的範圍與規模至亞洲地區。

PGTA在2017年有五站比賽,每站總獎金美金10萬元;2018年有十一場,全年總獎金美金170萬元;今年則有十二場賽事,總獎金為美金200萬元。

TPGA今年與其簽約一年,將合辦三場比賽,大安TPGA公開賽是第一場,也是PGTA今年的第六站比賽;第二場是9月23日~26日的南寶TPGA公開賽,第三場則是10月16日~19日在菲律賓塔拉克的Luisita Golf and Country Club球場舉辦的The Summit Point World 18 Challenge。

配對賽開球儀式TPGA理事長謝錦昇(左起).大安集團總經理顧長城.PGTI菲巡總經理柯蘿.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總經理王宿農.。鍾豐榮攝影

今天(22日)在清泉崗球場先舉行一天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3位職業選手與70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會中也邀請三位來自菲巡的職業選手一起參與球敘。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上下午場,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場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50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20出發。

這項比賽有144位中外選手參賽,包括86位台灣職業選手及51位菲巡職業球員與7位業餘選手;選手分別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阿根廷丶澳洲丶哥倫比亞丶香港丶日本丶韓國丶寮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美國丶西班牙丶南非丶瑞典丶泰國及我國,規模盛大,好手如雲,尤以泰國有20位最多,日本有6位,菲律賓選手只有1位。

配對賽冠軍由職業選手黃頎(左二)及同組貴賓們獲得。葉勇宏攝影

這場比賽參賽台灣選手陣容堅強,台巡賽獎金排名前40位好手,幾乎都共襄盛舉,包括去年獎金王林文堂丶洪健堯丶葉昱辰丶詹世昌丶呂偉智等,都是去年總獎金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好手,還有今年台巡首場比賽冠軍林冠伯,與長春好手盧建順丶52呂文德丶汪德昌都將加入角逐行列。

菲巡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國,不過此次參賽選手以泰國球員較多,其中有2010 PGT獎金王菲律賓選手拜倫(Jay Bayron)以及今年PGTA首站賽事的冠軍,也是目前總獎金暫列第一泰國的納查(Namchok Tantipikhakul),與今年PGTA資格賽冠軍泰國的Jantavara, Ratchapol,以及該場比賽排名第二的泰國的達灣(Phongpun,Tawan)與第三名的新加坡選手朱思煌(CHOO TZE HUANG)。

清泉崗球場開球梯台標誌獨樹一格,都是石刻的各型飛機或飛彈,這是響尾蛇飛彈。大會提供

空軍清泉崗高爾夫球場的賽事碼數18洞總長為7140 桿;雖然球場平坦丶球道寬闊,不過第二桿打上果嶺的落點頗具挑戰性,果嶺推桿是關鍵。

大會在前兩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前50名選手 (含同桿) 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特別獎項是三個短洞都有「一桿進洞」獎金台幣 3 萬元,由聖暉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還有破球場最低桿記錄 (記錄保持人 林文科 65桿) 獎金台幣 3 萬元,由大安集團贊助。

清泉崗球場的開球梯台S。大會提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同時這場賽事有網路直播,播出時間 5月25、26日 二天的早上11:00開始,敬請鎖定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以及YahooTPGA專區 #精彩賽事直播呈現。

體育署也將同步在MOE Sports平台與TPGA的網路直播、一起關注這場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