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北海站 24歲新秀張修齊139桿封王

張修齊贏得個人第三座挑戰賽冠軍獎盃。葉勇宏攝

24歲的年輕職業選手張修齊今天在2019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二站─仰德挑戰賽北海站,打出67桿,以兩回合總計139桿,1桿之差險勝中生代職業選手連騼森,贏得這場比賽冠軍和15萬元獎金。業餘選手沙比亞特馬克和黃郁翔經歷三度延長加賽,才由沙比亞特馬克勝出,獲得業餘冠軍。

張修齊以兩回合總桿139桿(-5)奪冠。葉勇宏攝

這是張修齊第三度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封王,前兩次分別是2017年的仰德挑戰賽再興站和2018年的東莞台商新樂園挑戰賽,轉入職業之後,每年他至少有1勝入袋。但賽後張修齊說:「去年在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這場比賽,我打得很不理想,兩回合總計169桿,今年賽前心裡都還有一些陰影,所幸昨天第一回合就打出滿意的成績,今天奪下冠軍的總桿數139桿,比去年少打了30桿。」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左)頒發冠軍獎盃及獎金給張修齊。葉勇宏攝

這場賽事是由仰德集團單站冠名贊助,ThreeBondTPGA主辦,北海球場協辦。今天第二回合比賽天氣轉趨穩定,選手較容易發揮。同在最後一組決戰的張修齊和首回合打出紅字70桿領先的賴韋綸,出發之後連著兩洞兩人都抓博蒂,競爭很激烈。戰至第三洞賴韋綸開球打過果嶺,球卡在樹下,只能背對果嶺反手握桿把球拍出,球勉強上到果嶺邊,他在這裡三推桿吞下雙柏忌,被張修齊追成平手。進入後9洞,張修齊率先在第十洞推進9呎博蒂,開始超前。戰至第十二洞,賴韋綸開球右推打進樹林,這球遍尋不著,他又吞下雙柏忌,張修齊則是第二桿被棕櫚樹攔下,多花1桿吞了柏忌,超前賴韋綸2桿。

連騼森以兩回合總桿140桿(-4)獲得第二名成績。葉勇宏攝

此時,較早出發的連騼森,先在第十三洞推進21呎博蒂,也來到低於標準桿4桿。稍後他又在第十六洞推進27呎長距離博蒂,一口氣衝上首席,沒想到最後一洞5桿長洞,連騼森開球之後只剩244碼到旗位,他想放手一搏,第二桿攻果嶺的右曲球右轉太多,掉進水塘裡,這個長洞他罰桿之後吞下柏忌,仍以今日最佳的66桿完賽,總計140桿,繳卡當時仍並列第一。

張修齊把握最後3洞機會,在第十七洞兩桿攻到洞口前4呎,關鍵博蒂推得很有把握,這裡再賺1桿重返領先。最後一洞他穩穩地3桿攻上果嶺,兩推進洞完成比賽,終以1桿之差險勝連騼森,冠軍到手。連騼森獲得第二名,賴韋綸則以141桿和陳裔東、劉又睿並列第三名。

賽後張修齊表示,今年初自己的狀況很不理想,所以賽前並沒有設定要拿冠軍,今天的目標只要求自己心態一定要正確,最後能站上台捧起冠軍盃出乎他的預料。戰至最後幾洞因為沒有成績看板,只知道其他人應該成績很接近,根本不知道連騼森一度超前,他說:「我只能管得到賴韋綸的桿數,其他人打成什麼樣子,全憑猜想。其實賴韋綸打得很好,我則是運氣比較好,有幾個長距離推桿進洞,加上第十三洞開球打在樹林邊,花了3桿才救上果嶺,15呎的保Par推桿也進,這是今天的關鍵。」

陳裔東以兩回總桿141桿(-3)並列第三。葉勇宏攝

賴韋綸今天以71桿完賽,打了5個博蒂,可惜也有兩個雙柏忌,他說:「第十二洞那球應該是卡在樹上找不到,那個純屬意外。第三洞的雙柏忌就真的是自己沒打好,整體來說其實還不錯,雖然還是沒拿到冠軍,但這場比賽能打到領先組就很高興了,已經1年多沒有這樣的感覺。」

同樣繳出今日最低66桿的陳裔東,也覺得終於一掃陰霾,今年初他赴中國參加PGA美巡中國賽資格考試,原本手感不錯,到了當地揮桿完全走樣,整整兩個月球質都很差,到最近才恢復過來。今天他打下1個老鷹、5個博蒂,只有1個柏忌,是近期最佳成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業餘選手沙比亞特.馬克(左)於母親節前贏得業餘冠軍將獎盃作為禮物獻給媽媽。葉勇宏攝

這場比賽業餘組冠軍之爭比職業組還激烈,沙比亞特馬克和黃郁翔兩人都是152桿,進行延長加賽決勝。職業選手完成比賽之後,兩人回到第九洞加賽,前兩次加賽他們都打Par平手,第三次加賽沙比亞特馬克終於推進5呎博蒂,力退黃郁翔,第二度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獲得業餘第一。他在領獎時特別感謝許多人長期以來的照顧,尤其是一路陪伴他的媽媽,能在母親節前又拿到業餘冠軍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冠軍張修齊(右)與業餘冠軍沙比亞特.馬克。葉勇宏攝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下一場比賽將於530日和31日,在高雄球場舉行第三站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今年已是第五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今天在頒獎時特別提及,今年挑戰巡迴賽增設「年度獎金王」這個獎項,由台灣福興工業公司提供額外的30萬元獎金,希望年輕的職業好手們在接下來的8場比賽踴躍報名參賽,爭取這個特別的獎項和榮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