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挑戰賽北海站 年輕好手賴韋綸70桿獨走

賴韋綸70桿(-2),是首回合唯一打出低於標準桿的選手。葉勇宏攝

沈寂1年之後,年輕好手賴韋綸今天(9日)在新北市石門區的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打出全場唯一紅字成績70桿,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仰德挑戰賽北海站,暫以兩桿之差領先群雄。張耀濱、陳元車、柯志達和張修齊4人,同以72桿並列第二。

2019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第二站─仰德挑戰賽北海站,今天在風雨中打完首回合賽程,大多數選手在潮溼的場地無法好好發揮,賴韋綸卻能打出3個博蒂、1個柏忌的70桿,他直稱「運氣好」。今天他從第十洞開球,這個5桿長洞第三桿短切沒打好,留下21呎長距離保Par推桿,賴韋綸一推進洞,心情大好。另外,他在第五洞拿3號木桿開球,失手左拉打進水池,罰桿拋球之後,那個5桿長洞也打Par,這兩洞該花掉桿數的都保得住,是他覺得幸運之處。

賴韋綸70桿(-2),單獨領先。葉勇宏攝

賴韋綸說:「這回合1號木桿開球打得很好,就算有一點失誤沒上球道,也沒歪得太遠,鐵桿和推桿都打得不錯,只有1洞三推桿,在第八洞果嶺吞下唯一的柏忌,那洞其實是第二桿打進沙坑,自己沒切好,上來還有45呎,很遠推了三推。今天我在45桿長洞都沒打好,都沒賺到博蒂,其中兩洞還是運氣好救Par。全場只有我一個人繳出紅字,有一點意外。」

張修齊72桿(E),暫時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2017年賴韋綸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表現不錯,打了很多場第二名,但是就沒拿過冠軍,去年他決定調整揮桿動作,但適應得不好,加上心態也還是急著想捧起冠軍盃,一整年成績反而打不出來。沈寂1年之後,賴韋綸重新出發,他表示,現在揮桿動作比較習慣了,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球。明天第二回合賴韋綸將於845分在第一洞開球,他與張修齊、張耀濱同在領先組競逐冠軍,他說:「明天就正常打,不必多想什麼,打球快樂就好。」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仰德挑戰賽北海站第一回合,遇上梅雨季,連日陰雨未歇,今天上午630分開球時,雨勢還不小,球場不時飄來霧氣,所幸比賽進度影響不大。由於場地潮溼,兩回合都採較佳球位規則,球落在球道上可以在1支球桿的長度內置球續打。

除了賴韋綸打出紅字成績,張修齊今天打完前16洞也低於標準桿兩桿,可惜第十七洞第二桿沒上果嶺,短切球也沒處理好,吞下柏忌。最後一洞果嶺上18呎的距離他推了3推,連續兩洞都吞柏忌收尾,退回平標準桿72桿完賽,目前暫時並列第二。賽後他表示,上個月在台南斑芝花球場的開幕戰成績沒打好,但自己知道狀況還不錯,只是臨場沒發揮出來,現在處理球比較按照自己的想法。他還說:「去年這場比賽第一回合風很大,我花了89桿,今年雨不小,但是我少打了17桿。」

柯志達72桿(E),暫時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同樣以72桿並列第二的柯志達,今天打了3個博蒂、3個柏忌,原本有機會繳出紅字桿數,可惜在最後一洞第九洞開打進右側樹林,吞下柏忌。他表示,今天出發之前雨勢就不小,心裡做好準備要淋雨,所以雨勢沒什麼影響,自己也沒什麼失誤,只是推桿不太會進。去年他開始打職業比賽,成績不算好,今年要努力一下,他說:「最大改變就是結婚了,去年10月成家之後覺得有壓力,要好好把握機會衝一下。」

並列第二的還有張耀濱,第一回合他賺了5個博蒂,可惜全都花光。他從第十洞出發開球差點出界,這洞救到Par,但第十一洞起連吞3個柏忌,還好後面狀況回穩,讓他以72桿完賽。資深好手陣元車的成績卡很單純,兩個博蒂、兩個柏忌,同樣平標準桿繳卡。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開幕戰奪冠的王偉祥,今天打出76桿。獲得第二名的連騼森,則花了74桿。

張耀濱72桿(E),目前暫時並列第二。葉勇宏攝

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10場賽事,比賽獎金也從去年的每場70萬元提升到100萬元,為鼓勵台灣年輕職業選手往更高層級的賽事奮戰下去,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五名的選手,將可獲得2020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今年已是第五年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這場賽事是由仰德集團贊助,ThreeBondTPGA主辦,北海球場協辦。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