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從挑戰賽歷鍊成長 二年級生郭宗泰享受競爭氛圍

郭宗泰。大會提供

台灣長春巡迴挑戰賽去年改制,更名全新出發。舉辦一年多來,頗具成效,也獲得肯定。長春職業選手二年級生郭宗泰,以自身參加挑戰賽的經驗,表示「我非常享受挑戰賽的氛圍,也很慶幸自己成為職業選手後正好躬逢其盛。」他說,自己在高爾夫技術方面真正有所精進,都是從去年成為長春會員及參加比賽後才開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郭宗泰說,自己大半輩子在高球圈工作,但總覺得少了什麼,一直都有「成為選手」的終極夢想。「很幸運去年通過長春協會入會考試,且首當其衝地遇上巡迴挑戰賽的開辦。」他說,「挑戰賽擇優前12名可以參加公開賽及錦標賽的制度,讓我有目標可以努力,並因此督促自己,好好練球。」他非常肯定這個制度並享受比賽時的競爭氛圍。

郭宗泰說,過去還未成為職業選手時,不管是自己練球,還是與人球敘,總是感覺抓不到癥結所在。「直到成為職業選手並參加比賽,才讓我在球技、心態各方面有所突破,也唯有在比賽中,才能找到自己包括節奏、揮桿動作等等不足之處,按部就班地練習、改進。」

球員大合照。大會提供

除了參加挑戰賽讓自己成長,郭宗泰也很慶幸另有機會參加公開賽及錦標賽時,「有機會在正規賽與呂文德、林吉祥,及練習賽時與汪德昌等名將同組打球。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包括節奏、穩定度、短桿處理等。」而這些都是從挑戰賽出發的進階。

郭宗泰總結自己參賽一年來的心得說,「我非常喜歡長春協會在挑戰賽營造的氣氛。雖說自己去年表現得不是那麼好,但賽制讓我有明確的方向去努力。今年我的目標是在挑戰賽打進前12名,以及年度積分排名前60。」他說,相信這也是很多跟他一樣還在力爭上游的挑戰賽選手的共同目標。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前年接任後,即致力強化業餘傳承、慈善公益及次巡賽等三大方向的推動。而次巡賽的開辦,更是台灣長春賽史首創。去年再將前年首創的次巡迴賽體系規畫得更加完善,並更名為長春巡迴挑戰賽全新出發,同時取消辦理公開賽或錦標賽之資格賽。

挑戰賽年度冠軍。

巡迴挑戰賽每場賽事結束依積分排名遴選至少 12 名(可遞補)優秀參加接下來的公開賽或錦標賽,有機會與盧建順、呂文德、汪德昌、鍾春興、陳志忠、林吉祥、林根基、許添來、翁永田等名將在更高層級的賽事中同場競技,進一步磨練球技與膽識,並增加年度積分。

再者,巡迴挑戰賽年度累計積分排名前3,均獲得隔年TSPGA所有公開賽及錦標賽參賽全卡資格。以去年(2018)為例,陳銘琦、黃朝祥、何椿鎰3人,不只奪下挑戰賽年度積分排名前3榮銜,取得今年全卡資格,他們也因為在挑戰賽表現優異,取得公開賽或錦標賽的參賽機會,年度排名也都打進前60,分別為陳銘琦第17,黃朝祥第45,何樁鎰第52。也由於他們3人均以年度前60取得隔年全卡資格,讓挑戰賽年度積分排名第4至6位的蔡宗成、周文慶、羅振貴得以遞補上來,也取得今年公開賽及錦標賽參賽全卡資格。

去年挑戰賽狀元、年度排名第17的陳銘琦,甚至也獲得上星期在林口球場舉辦的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大場賽事的參賽資格。他和黃朝祥、何椿鎰、蔡宗成、周文慶、羅振貴等人,都是去年從挑戰賽歷練並脫穎而出的好例子,並給予後進有學習、看齊的目標。

本週挑戰賽再度登場,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第2場─南寶站,明天(5/2)起一連2天在台南南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總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不分組合併計算 40 名內全配,共有108名選手參賽,包括一般長春76人、超級長春4人、業餘青少年7人、非會員21人。明天(5/2)首回合比賽,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30分出發,最後一組8:27分出發。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