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hreeBond挑戰賽最終回 年輕好手王偉祥二度挑戰賽封王

王偉祥笑納第二座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第二座冠軍獎盃。葉勇宏攝

經歷一年多的低潮之後,年輕的職業好手王偉祥今天(18日)在台南斑芝花俱樂部舉行的ThreeBond挑戰賽,靠著最後一回合打出無柏忌的68桿,後來居上,以兩回合總計138桿,奪下生涯第二座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冠軍盃。賽後他表示,這座冠軍意義重大,讓他的自信心提升很多,也很感謝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偉祥以兩回合總桿138桿(-6)奪冠。葉勇宏攝

最後一回合冠軍之爭非常激烈,一度有5名選手有機會捧盃,但王偉祥穩定發揮,打到第14洞他推進博蒂時,已取得兩桿優勢。其他好手努力追趕,但後9洞難度較高,搶攻不易。最後一洞王偉祥推進15呎上坡推桿,以博蒂收尾,終以3桿之差贏得勝利。賽後不少選手上前為他潑水慶賀,王偉祥笑得很開心,他說:「最後那個推桿本來只是想推到洞口就好,把球標示起來,最後再上前推完冠軍推桿,沒想到第一推球就滾進洞裡,我有點意外。」

王偉祥奪冠後受到好友的潑水慶賀。葉勇宏攝

中生代好手連騼森今天打出68桿,以141桿排名第二,蔡啟煌、何祐誠和打出68桿的李昭樺,都是總計142桿並列第三名。高雄球場培訓的業餘好手張簡克諺今天雖然發揮得沒有昨天那麼好,仍以總計143桿並列第六名,獲得這場比賽的業餘冠軍,這是他第一次在職業賽事拿到業餘冠軍獎盃。

ThreeBond 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左)頒發冠軍獎盃與獎金給王偉祥。葉勇宏攝

賽後王偉祥表示,上一次奪冠是2017年5月在台北球場舉行的ThreeBond挑戰賽,同一年他取得TPGA巡迴賽種子資格,沒想到年底服完兵役之後,身體開始出現狀況。他說:「那時整個人沒精神,感覺很沒元氣,一開始原因不明,體重一直掉,最多掉了16公斤。後來檢查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才吃藥治療。」王偉祥表示,那時打球完全沒力,一號木桿距離少了20多碼,打完18洞覺得很累很累。

冠軍王偉祥(左)與業餘冠軍張簡克諺。葉勇宏攝

經過治療他的身體狀況控制住了,2018年球季開始之後,打球的手感遲遲找不回來,他說:「身體好了之後,有點太急著要打出成績,反而沒辦法發揮得很好,整個球季只有1場比賽晉級,真的很慘。」直到去年12月赴美練球,體力也回復到以前的狀況,今年初終於越打越有感覺,上週在台中球場的TPGA台中慈善菁英邀請賽並列27名,本週來到斑芝花球場一舉奪冠,王偉祥終於露出笑容。今年他打算重頭來過,精進自己的球技和心理,目標鎖定日巡賽的資格考試。

業餘選手張簡克諺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奪下業餘冠軍。葉勇宏攝

獲得業餘冠軍的張簡克諺表示,今天打完前11洞覺得狀況還不差,那時已經追上王偉祥並列領先。沒想到自己覺得有機會搶冠軍反而心情開始緊張,第十二洞開球打進左邊樹林,第十三洞歪進右側樹林,第十六洞長洞兩桿打進沙坑,第三桿又切得太短,這3洞都吞下柏忌,差距就慢慢拉開。

TPGA理事長謝錦昇(左)頒發業餘冠軍獎盃與獎項給張簡克諺。葉勇宏攝

同在領先組的職業老手蔡啟煌,打完12洞低於標準桿4桿,仍有機會威脅王偉祥,可惜第十三和十四洞連著吞下柏忌,最後一洞開球打在果嶺前,但博蒂沒搶下來,最後4桿之差只並列第三。另外一位衝上低於標準桿4桿一度並列領先的連騼森,前9洞打下1個老鷹、兩個博蒂,但最後幾洞在選桿的判斷上有點遲疑,第十二洞4呎左右保Par推桿沒進,第十四洞第二桿出現失誤,都挨柏忌,無法繼續把成績推進,比較可惜。

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鄭博元(左)頒發創球場最低桿獎金兩萬元給第二回合擊出67桿的陳伯豪。葉勇宏攝

這場比賽是斑芝花俱樂部第一次舉辦職業比賽,球場總經理鄭博元特別提供「創球場最低桿紀錄獎金」兩萬元,由第二回合打出67桿的年輕好手陳柏豪獲此殊榮,他的總計成績143桿並列第六。陳柏豪表示,昨天第一回合前9洞只花33桿,但是過9洞之後心態變得很保守,只想守住成績,反而越打越差,後9洞打出不理想的43桿。今天沒有壓力,放開來好好打,結果打得更好,一舉成為球場紀錄保持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ThreeBond 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致詞。葉勇宏攝

連續第五年冠名贊助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的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這場比賽專程趕到斑芝花球場觀戰,他在賽後頒獎典禮上表示,謝謝斑芝花球場鄭博元總經理和工作人員,努力把場地整備得很完善,他去過很多球場,但是昨天他在這裡看到最美麗的夕陽。同時今天很高興看到年輕選手這麼努力,ThreeBond會繼續幫助大家,請大家繼續加油。

兼重道雄今天也與TPGA理事長謝錦昇完成挑戰巡迴賽年度贊助的簽約儀式,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10場賽事,比賽獎金也從去年的每場70萬元提升到100萬元,繼續鼓勵台灣年輕職業選手往更高層級的賽事奮戰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