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巡賽今年增至9場 全年總獎金達8112萬元

與會貴賓與出席選手代表合影。葉勇宏攝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去年在謝錦昇理事長用心領導下,並感謝台灣企業的大力支持,今年的台巡正規賽場數比去年多了兩場,確定共舉辦九場;而第二級巡迴賽─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則增加一場共為10場,每場挑戰賽總獎金也自70萬元提高為100萬元。今年全年總獎金為台幣8112萬元,比去年多了1272萬元,努力招商有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另外一項最大的突破與改變就是TPGA今年跨出海外,與菲巡賽結合,增加三場共站賽事,為台灣職業選手增添海外巡迴賽的接軌與比賽經驗的交流及磨練。

TPGA理事長謝錦昇啟動菲律賓巡迴賽共站的第三場賽事燈光。葉勇宏攝

菲律賓亞洲巡迴賽(PGTA)(Phillipine Golf Tour Asia)由PGT於2017年成立,在ICTSI (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 大力贊助下,賽事場數自2017年的六場增為2018年的11場,今年再增加為13場,其中有三場與台巡賽合作。

今年九場比賽中將有六場將透過YouTube 網路直播,將賽況即時呈現給關心台巡賽的球友們;當天賽事報導與成績也將同時提供在FB丶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上,讓愛好高球運動的朋友們可以獲得即時與最詳細的賽況及結果。

TPGA理事長謝錦昇致詞。葉勇宏攝

TPGA理事長謝錦昇表示,台灣經濟景氣雖然還未完全恢復,企業對高球比賽贊助意願依然不振,但是他仍然鍥而不捨地尋求合作與贊助,努力總算有些成效,不但讓今年的賽事場數回升一些,總獎金額也增加許多,並與菲巡賽合作,成為菲台雙方合辦男子職業高球巡迴賽事的一大突破。

他指出,他會再努力繼續尋求更多的企業來贊助比賽,希望未來的比賽場數能持續增加;TPGA宗旨與目標就是希望培育新一代的傑出職業選手,在國際高壇發光發熱;這項目標需要政府丶企業與TPGA一起共同努力培養訓練人才,合力提升台灣職業球員的水準。

參與TPGA賽事發表記者會貴賓。葉勇宏攝

今年與菲巡亞洲賽合辦的三場比賽有兩場在台灣舉行,有一場在菲律賓舉行,第一場台菲巡賽也是台巡賽第二站5/23~26在空軍清泉崗球場舉辦的大安TPGA公開賽,第二場是9/26~29在南寶球場舉辦的南寶TPGA公開賽丶第三場是10/16~19在馬尼拉舉行的比賽,前兩場總獎金均為300萬台幣 (美金10萬元),第三場總獎金為10萬美元。

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仍是兩場,其中10月第一周舉行的第33 屆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邀請賽,總獎金再次提高至90萬美金(約合台幣2772萬元)比去年的總獎金80萬美金(約合台幣2400萬元)多了10萬美金(約合台幣300多萬元),繼續蟬聯今年台巡賽總獎金最高的第一大賽。第二場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是仰德集團今年是第10年連續舉辦,總獎金仍維持50萬美元 (約台幣1540萬元)。

今年台巡唯一隸屬亞巡第二級巡迴賽ADT(Asian Development Tour)是台豐ADT賽公開賽,於8月8 ~ 11日在台豐球場舉行,總獎金維持在16 萬美金,仍是今年16站ADT賽事中總獎金最高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讓台灣選手保持與國際高壇接軌,爭取更多世界積分。

而一年一度的TPGA錦標賽是一項具有悠久歷史的大賽,今年仍由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共同主辦,總獎金仍為台幣600萬元,將於7/4 ~ 6於台北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ThreeBond香港台灣分公司社長兼重道雄致詞。葉勇宏攝

另外,自2015年起由TPGA前理事長陳志忠ThreeBond發起成立的挑戰巡迴賽,今年有最大的改變,不但增加了一場比賽,而且每場的總獎金均提高了,全年度總獎金額比去年增加了台幣340萬元。

這是陳志忠有感於台巡賽的參賽資格僅限於每年台巡賽獎金排名前六十名選手,排名六十名後的年輕職業新秀將缺乏比賽磨練,TPGA為了提供更多的機會丶挑戰與希望給年輕選手,特與日本ThreeBond 合作,由其冠名贊助此一第二級巡迴賽。今年是ThreeBond 連續第五年總冠名贊助挑戰巡迴賽,給予年輕選手通往台巡賽的跳板及另一個競技舞台;挑戰巡迴賽的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名可獲得翌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今年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場次自9場增加至10場每場總獎金自台幣70萬元增加至100萬元,其中ThreeBond 主辦兩場,仰德集團聯合主辦三場,柏緯集團丶明安國際丶台灣福興丶國寶集團及TPGA各主辦一場,每場進行兩回合。

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除了北海丶高雄丶全國丶東方日星丶老爺丶信誼與大崗山球場繼續支持賽事以外,更新添兩座協辦球場,一座是台南的斑芝花球場,另一座是北投國華球場,兩座球場都是首次協辦挑戰巡迴賽。台南斑芝花球場所承辦的挑戰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開幕站,斑芝花球場鄭博元總經理也盛大舉辦貴賓及媒體球敘,來迎接球場首度參與ThreeBond挑戰賽的這份喜悅。

今年的TPGA台巡賽季將於4/10~12日在台中球場舉行的台中慈善菁英邀請賽揭開序幕,由東興國際與TPGA合辦,總獎金為台幣500萬元,也是今年球季唯一慈善賽,將自總獎金提撥150 萬元捐給國內六個弱勢團體。台巡賽的封關站則於10/30 ~ 11/2在高雄球場舉辦的高雄公開賽做結尾。

TPGA賽事發表記者會現場。葉勇宏攝

長久以來,TPGA特別感念數個企業集團長期贊助台巡賽事,尤其是仰德集團長期堅持為國內男子高球職業選手創造更多的比賽機會與環境,並贊助各層級職業及業餘比賽,也長期培訓廿多位男女職業及業餘菁英,期望台灣選手能重現昔日榮耀,在國際高壇發光發亮。

三商企業集團也是最熱心支持職業高球運動的企業主,三商企業秉持多年的堅持,持續舉辦大賽,已建立起台灣三商名人賽的信譽與地位,國內選手無不以穿上台灣名人賽的綠夾克為榮;三商今年再度改寫國內TPGA總獎金額最高紀錄,也創下國內單一企業連續舉辦大賽最長久的紀錄。

今年的台豐ADT公開賽是台豐球場第十度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也是正式納入亞巡發展巡迴賽ADT其中一站,也是今年十八站ADT比賽中總獎金最高的一項賽事;參賽選手成績與獎金均可列入ADT獎金排行榜及積分排名。ADT本季比賽獎金榜前五名選手可獲得2019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一向熱心支持國內男女高球運動,台豐球場自2005年起,曾舉辦過八場TPGA台豐男子公開賽、六場TLPGA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及兩場長春及女子職業COMBAT對抗賽,今年是自2014年起連續第六年舉辦男子ADT賽,顯現他推展台灣男子高球運動的熱情。

而三花棉業公司與也是台巡賽事的大力支持者,連續四年冠名主辦TPGA錦標賽。

另外,還有20多家年度贊助廠商也都是長期支持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的企業,今年也繼續贊助台灣職業高爾夫運動的推動與發展,另外也感謝多家年度贊助商成為新生力軍,共同推展台灣的高爾夫運動。

今年每一場賽事全都列入全年度獎金與積分的計算基準,特別值得一提的台灣福興工業林瑞章董事長加碼贊助今年挑戰巡迴賽獎金王獎金新台幣30萬元,藉此希望能激勵年輕的選手們,在每一場挑戰巡賽事中力拼冠軍與最後的獎金王。在各界企業的熱烈投入與參與,將增加今年賽事的競爭強度與可看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