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長春巡迴賽山溪地站 國家隊主力謝霆葳飆67桿獨走

謝霆葳。大會提供

2019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開幕戰─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今天(3/5) 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開打,首回合來自基隆、18歲業餘青少年選手謝霆葳打出當日最佳67桿(-5),單獨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另一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孟繁揚,打出當日次佳69桿(-3),與謝霆葳是全場唯二紅字成績的選手,且都是6字頭佳績。69桿也是孟繁揚在正式比賽中的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長春選手部分,今天全場無人打出紅字成績,以長春三年級生楊錫昌平標準桿72桿最優。李鍊福、陳伍淵同以74桿(+2)居次。

「業餘傳承」,是長春協會極為重視的三大核心價值之一,除了每場比賽提供一定名額給業餘選手外,協會向來鼓勵具潛力的業餘好手前來參賽,與長春老師切磋並學習。本週邀請中華高協去年冬季賽男子總冠軍國手選拔獲第1名的謝霆葳前來參賽,成為本週賽事最受矚目的選手。

謝霆葳不負期待,今天首回合即打出當日最佳成績,全場抓得6隻小鳥,僅在他個人認為是山溪地最難打的第11洞吞下唯一柏忌。

謝霆葳並未被佳績迷惑,他切實地看待今天的表現說,「從全場15個par on來看,今天應該還可以抓更多小鳥才對。剛出發前幾洞,推桿尚未完成掌握,錯失了2至3步的短推。」他也清楚記得,「因為是長春賽事,球道總長讓我佔了一些便宜。」他不會因此得意忘形。

目前是國家隊主力之一,謝霆葳在二月中赴廣東移訓,讓他覺得收穫良多。他說 「主要是這趟訓練方式有別於以往,讓我能夠更準確地知道自己的擊球特性,對我未來進行調整時有更具成效的幫助。」今天他打起來也覺得有所受益。

孟繁揚。

孟繁揚今天同樣抓得6隻小鳥,但吞下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他說,因為氣象預報明天會變天,「出發前我的想法就是把握今天,希望今天多賺點,所以打得很積極。到了最後階段,我甚至覺得手感很好,第16洞抓下全場第4隻小鳥後, 我就有很強的企圖心,想要連續3洞抓鳥,全場收在6鳥,最終我做到了。」過去他在正式比賽的最佳成績是72桿,今天他突破刷新了。

目前在東華球場培訓的孟繁揚,今年即將高中畢業,未來有意赴美,卻也另做國內體育大學的考試準備。他說,「去年我參加過幾場長春比賽,打得都不錯。這星期我一樣抱著輕鬆打的態度參賽,當作練球及後天參加台體考試的準備。」

楊錫昌今天射下1鷹、2鳥,吞下4個柏忌,打出長春選手當日最佳72桿。他說,「4個柏忌全數在前9洞所吞下,其中有3個是3推所致。後9洞其實也出現危機,所幸我及時發揮自己的短桿強項,多次靠1切1推穩住。」最終能夠在領先榜排頭,讓他感到有點意外。

楊錫昌說,2年前他以非會員身分在美麗華球場參加長春傳承賽,曾打出生涯最佳70桿,「我還記得,那天我抓了7隻小鳥。」前年他在南寶球場通過入會測試,成為長春會員,今年是他長春職業選手第3年。「去年我因為肘傷,無法常態參加比賽。今年重新出發,我的目標是希望能贏得巡迴挑戰賽單站冠軍,及年度總積分前50名,明年有機會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

楊錫昌。

楊錫昌,1967年出生,家住新北市永和區。他說,「我打球已23年,當初是因為好奇接觸到高爾夫。雖然目前仍在貿易公司上班,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球。成為職業選手,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接下來我還要更精進努力向前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將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共有112名選手參賽,包括長春會員66人、超級長春5人、業餘青少年6人、非會員35人。總獎金新台幣30萬元,前40名獎金全配,冠軍獎金新台幣4萬元,亞軍2萬元。明天(3/6)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不含業餘選手),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30出發,領先組楊錫昌、李鍊福、陳伍淵、趙高政4人,於8: 40自第1洞壓軸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