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長春職業賽季近20場 本周山溪地點燃賽程

新賽季本週山溪地登場。

2019年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本週揭幕,由明天(3/5) 開打的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打頭陣。2019年台灣長春賽季維持去年規模,含入會測試在內,整季近20場。賽季本週揭幕後,將一路進行至12月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年台灣長春賽季,含入會測試在內,整季共18場。包括3場公開賽:豐原長春公開賽(豐原球場)、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台北球場)、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台中球場),4場傳承賽:南區熱血傳承賽(南寶)、王永樹傳承賽(山溪地)、北區熱血傳承賽(山溪地)、中區熱血傳承賽(松柏嶺),2場邀請賽:深浦長春邀請賽(北海)、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高雄),4場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南寶站、老爺站、另1場地點待定,及台灣長春年度大賽松柏嶺暨長春PGA錦標賽(松柏嶺)和總獎金高達4000萬日圓的富邦仰德長春日巡公開賽(林口)。另外,歡迎新血加入,舉辦3場入會測試,將分別在南寶、老爺、另1場地點待定舉行。

長春巡迴挑戰賽是去年開始舉辦,將前年首創的長春次巡迴賽體系規畫得更加完善,並更名為長春巡迴挑戰賽全新出發,同時取消辦理公開賽或錦標賽之資格賽。去年整季共5場巡迴挑戰賽執行下來,頗具成效,也獲得肯定。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前年接任後,即致力加強業餘傳承、慈善公益及次巡賽等三大方向。次巡賽的開辦,更是台灣長春賽史首創。盧建順說:「由於公開賽或錦標賽有一定的限額,以致我們年度排名60以後的會員沒有舞台。而他們來考長春,就是希望能有比賽的經驗及比賽的刺激性。有鑑於此,前年我就任後第一年即開辦了次巡迴賽,去年我們更名為巡迴挑戰賽,並把賽制規畫得更完整、健全。」盧建順認為巡迴挑戰賽去年是成功的一年,他說,「挑戰賽讓這些選手有精進、提升的努力目標,從他們踴躍報名參賽即可見一斑。」

山雞站本周開打。

本週長春巡迴挑戰賽-山溪地站,將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共有112名選手參賽,包括長春會員66人、超級長春5人、業餘青少年6人、非會員35人。其中,業餘傳承是長春協會極為重視的三大核心價值之一,協會向來鼓勵業餘好手前來參賽,與長春老師切磋並學習。繼去年底臺灣強基金會公開賽邀請王偉軒後,本週邀請去年底中華高協國手選拔第1名謝霆葳前來參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另外,長春協會今年與科技希望巡迴賽合作,讓優勝的業餘選手有機會參加科技盃比賽。本週山溪地站獲冠軍的業餘選手,將推薦參加下週3月12至14日在花蓮高爾夫球場舉行的科技希望巡迴賽。

明天(3/5)首回合比賽,自第1、10洞雙邊開球,兩邊第一組6:30分出發,最後一組8:40分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