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呂文德、廖煥鈞68桿並列領先 蔡啟煌長春賽初體驗開紅盤

蔡啟煌。

2018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今天(12/25)在台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日巡名將呂文德和業餘青少年地主選手廖煥鈞都打出當日最佳68桿(-4),並列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及許添來、蔡啟煌、汪德昌、徐國雄共5人,同以70桿(-2)暫並列第3。翁永田、林吉祥、謝錦昇同以71桿(-1) 暫並列第8。加上呂文德、廖煥鈞,以上10人也是今天打出紅字成績的所有選手。

呂文德今天抓得5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台中國際有幾洞的距離長,對長春選手是一大挑戰,「而我本身不算是開球距離遠的選手,我就是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地打。」

呂文德。大會提供

呂文德說,除了距離長,果嶺也是台中國際另一項障礙,有些洞的坡度並不好推。對選手比較有利的是,球場並沒有太多OB。呂文德說,明天一樣,仍採穩扎穩打策略去執行每一桿擊球。

廖煥鈞今天抓得6隻小鳥,吞2個柏忌,前9洞35推,後9洞33推,18洞29推,無任何3推。他說,「今天鐵桿發揮得不錯,雖然開球部分有偏差,但接桿多能修正回來。」不過,雖然整場無3推,卻仍錯失了2個僅3呎的短推。

廖煥鈞是台中國際培訓地主選手,對球場相當熟悉。今年9月中華高協全國秋季賽在台中國際舉辦,廖煥鈞在最後一回合打出7鳥、無柏忌65桿(-7)超優成績 ,也是他個人生涯單輪最低桿,逆轉贏得男子總冠軍。他說,「雖然我熟悉球場,但65桿並不是那麼好打,那需要有幾分運氣幫助。而68、69桿是比較能夠掌控的桿數,今天這樣的成績,我覺得是OK的。」

廖煥鈞。大會提供

廖煥鈞先前參加了中區熱血傳承賽(松柏嶺球場)長春巡迴挑戰賽-豐原站2場長春職業賽,皆獲得業餘冠軍。本週是他參加的第3場長春賽事,他的心得是,「參加長春比賽,感覺比較輕鬆,不像業餘賽事因為都是同年齡選手競爭性那麼強,打起來更自在些。」

今年9月剛滿50歲的蔡啟煌,本週是他成為長春選手後所參加的第1場長春比賽,打出4鳥、2柏忌70桿(-2),他說,上一次來台中國際打球應該是20年前的事了,「今天打起來自然已不熟悉,不過在比賽中可以打出under成績,感覺很好。」

蔡啟煌目前在上海以教球為主,他說,盧建順接任長春協會後在各項會務推動及賽事舉辦都做得不錯,「而我年齡到了,有機會自然就會參加長春賽事。」蔡啟煌本週是獲賽事贊助廠商推薦而來參賽,他說,「由於我有教球本業,未來仍必須選擇性地參加比賽,但只要時間允許,仍會參加比賽,只是無法成為常態性。」蔡啟煌日前甚至前往日本參加日巡長春資格考試,「可惜差了1桿,未能過關。雖然如此,但未來我仍願意多方嘗試。」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這場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臺灣強基金會冠名贊助,環台水泥製品、東興國際實業、和大工業、二億企業共同贊助,台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協辦。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冠軍獎金新台幣36萬元,亞軍18萬元,季軍12萬元。本週共有112人 (含9位業餘) ,明天(12/26)第二合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1組07:00出發,最後一組9:1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