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臺灣強基金會長春賽周二登場 盧建順惜才大力提攜王偉軒

盧建順與王偉軒。

2018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明天(12/25)起一連3天在台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將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這是臺灣強基金會連續第2年冠名贊助台灣長春職業賽事,總獎金從去年新台幣100 萬元加碼為200 萬元,成為僅次於霧峰長春PGA錦標賽(336 萬元) 、台灣長春年度第二大賽。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尋求衛冕及今年第5冠。這場比賽也是2018台灣長春年度封關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去年首度舉辦,在台中興農球場進行,盧建順在最後一回合演出驚奇戲碼,抓下11鳥,且無柏忌,飆出61桿(-11) ,三回合總桿193桿(-23) ,以7桿勝差輕鬆贏得冠軍。但因大會三回合皆採「較佳球位」規則,因此盧建順的61桿創球場記錄、三回合總桿-23個人最低桿紀錄及18洞11鳥、9洞10推的台灣長春賽紀錄,都只能成為非正式記錄。

封關賽加碼成年度第二大賽。大會提供

盧建順今天上午與業餘青少年好手王偉軒一起下場練習。他說,去年的成績確實驚人,「但今年球場不同,難易度不一樣,不一定能夠等同比較,也不必去想能否再創紀錄 。但我態度一貫,參加任何比賽,唯一目標就是爭取勝利。」盧建順今年在台灣長春賽場已贏得威宏大雅公開賽同學會慈善賽理事長盃公開賽及霧峰長春PGA錦標賽4個冠軍,本週將尋求衛冕及挑戰第5冠。

王偉軒是國內業餘青少年選手中極具潛力的好手,曾贏過5次中華高協全國季賽總冠軍,傲視群倫。盧建順向來非常看重和照顧王偉軒,他獲悉王偉軒近期準備參加職業考試後,「我就邀請偉軒來打本週這場比賽,調整一下手感。今天我還找他同組下場練習,近身幫他看一下動作。」

王偉軒開球距離動輒逾320、330碼,早受球界矚目。今天他在台中國際球場東區第8洞608碼5桿洞,2桿即打上果嶺。盧建順說,以滿分100分來評分的話,「王偉軒開球95分,鐵桿80分,推桿70分,切桿大概只有65分。這樣有點可惜,我希望幫助他調整成每一項都有80分的水準。」

盧建順說,「王偉軒的切桿少了那麼一點侵略性,必須再打得更積極、更具進攻性些,未來在職業賽上才能有更強大的競爭力。」王偉軒已經報名參加明年1月8日起在豐原球場舉辦的職業考試,盧建順還預定6、7日陪王偉軒下場練習,再幫他看一下。

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今年獲得加碼,總獎金成長一倍。盧建順說,臺灣強基金會董事長陳重熙是他的好朋友,「巧的是,我們2人還同一天生日,都是12月28日生。所以本週這場比賽結束後,我們就排定12月28日當天打配對賽。」盧建順非常感謝陳重熙的大力幫忙,除了臺灣強本身冠名,陳重熙還幫忙邀請到包括環台水泥等企業共同出資贊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這場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臺灣強基金會冠名贊助,環台水泥製品、東興國際實業、和大工業、二億企業共同贊助,台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協辦。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冠軍獎金新台幣36萬元,亞軍18萬元,季軍12萬元。本週共有112人 (含9位業餘) ,明天(12/25)首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1組07:00出發,最後一組9:1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