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hreeBond TPGA 挑戰賽首日 林永龍66桿獨走

林永龍66桿(-6),暫時單獨領先。

總獎金台幣7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 挑戰賽,今天(21日)在新竹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職業選手林永龍諸桿表現均佳,打出六鳥丶無柏忌優異表現,交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雄。另有三位職業球員李奕澄丶溫楨祥與蘇文祥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並居第二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業餘選手黃冠勳揮出兩桿之差的68桿,與職業球員方胤人,暫並列第五;而交卡69桿的七位選手包括四位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落後領先者三桿,明天也都有機會搶捧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台幣10萬元。

林永龍66桿(-6),暫時單獨領先。

林永龍今天木桿開球好,只失誤一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切桿與推桿均佳,十八洞29推,鐵桿也發揮得不錯,有十七洞成功打上果嶺,全場表現突出,六隻小鳥有兩洞是9呎小鳥推桿,其他均是3呎內小鳥推桿。

林永龍目前暫居挑戰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三,在台巡賽年度排名第37位,八月挑戰賽北海站並列第三名,十月仰德挑戰賽以獨居亞軍收場,明天尋求職業生涯首冠。

溫楨祥與李奕澄今天都是抓七鳥二柏忌,都交出低於標準桿五桿67桿,溫楨祥的切桿與推桿準,十八洞29推,有三個五桿長洞都是靠一切一推抓鳥,幾乎所有抓鳥洞都是6呎內小鳥推桿,還有兩洞都是打到洞邊的OK小鳥。

他表示,可惜的是有一洞三推,另一洞打下水都吞下柏忌。他明天也是尋求職業生涯首冠。

蘇文祥67桿(-5),目前暫時並列第二。

而李奕澄則是把參賽當作生活的一部分,去年七月拿下九年來職業生涯首冠後,重心仍然放在家族經營的汽車玻璃與隔熱紙生意上,練球時間少,只能利用空閒時間參加比賽;再加上他熱愛釣魚,打球時間更少了,不過他表示,他仍然會把自己的興趣嗜好丶比賽與家族事業好好平衡分配,不會放棄任何一樣。

他今天推桿準,十八洞27推,木桿與鐵桿也打得好,推桿最長的一洞是第十七洞21呎長推抓鳥。

黃冠勳今天射下六鳥,另有二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5桿。他目前是城市科大三年級學生,去年曾在挑戰賽的桃園球場站,因被大雨取消一回合只剩下一回合賽程,最後經過延長賽才拿下業餘組冠軍。

業餘選手黃冠勳68桿(-4),目前暫時並列第五,業餘選手中首回合表現最佳。

明年將可參加50歲長春組賽的蘇文祥,今天也交出五鳥無柏忌的漂亮成績卡,他在四個五桿長洞靠精準的切桿與推桿,全部都抓下小鳥,另外也在四桿洞的第十三洞再射下一記14呎的小鳥推桿;他說四個五桿洞以第十四洞的過洞下坡24呎長推進洞抓鳥最精采。

他表示,今天他的短桿表現最佳,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推桿也不錯,他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目前他也在桃園蘆竹練習場與中華練習場擔任教練。

蘇文祥67桿(-5),目前暫時並列第二。

今天連騼森交卡時一時不察他的記分員在他的成績卡上的某洞成績登記有誤,簽名後交卡離去,後來大會判定他違反高球規則,判他失格;另外,孫薰懋經同組選手檢舉,在第九洞接受在旁跟走的父親的建議,指導擊球策略,經大會裁判裁定屬實,他那洞被罰兩桿,使得他今天的成績為80桿,暫並列第84名。

這場比賽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八站,也是倒數第二站,由ThreeBond 與TPGA主辦,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首次協辦,舉行兩回合36洞,有82位職業及9位業餘選手參加角逐,球道全長6619碼。

這項比賽明天(22日)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選手們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8:50自第一洞出發,預計下午2點結束,隨即進行頒獎。

這項比賽期間(11/21-22)國寶集團提供第8洞一桿進洞獎金台幣100萬元,由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的職業選手獲得,如無人獲得時,則捐贈該獎金的20%(20萬元)給TPGA。

另外三個短洞第 4、12、16洞,國寶集團也各提供一桿進洞獎金5萬元給職業選手,不限人數。

由世界名將屈維諾(Lee Trevino)操刀設計的這座球場,係以南洋杉為主要景觀植物,在混合當地部分原生植物,交織而成寬敞開放的景觀視覺享受;係以利用原始地形及地貌,發展出富於歐美式風格的變化而聞名於高爾夫球界。

球場總長距離雖不足7000碼,但羅佈於四周的90座沙坑及9座湖泊,再加上另一特色---果嶺速度快,其挑戰度也是頗高。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理事長陳志忠已有30多年之久,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已有三年,今年繼續冠名贊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九場,除了南台灣挑戰賽與明安福興挑戰賽兩場賽事都加碼總獎金到台幣100萬元之外,其餘每場總獎金仍維持去年提升的70萬元;封關賽也加碼至新台幣100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