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裙襬搖搖台灣錦標賽 台將徐薇凌並列第4最佳

徐薇淩認為今年是自己挑戰LPGA四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總獎金220萬美金的「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於風和日麗的大溪高爾夫俱樂部展開第一天賽事。來自英格蘭的裘蒂‧尤爾特‧夏朵芙(Jodi Ewart Shadoff)抓下七個博蒂,以65桿的成績在第一天賽事領先眾女將。而韓國選手姜海智(Haeji Kang)及首度來台的奈莉‧科達(Nelly Korda)則雙雙以67桿緊追其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延續上週擊出一桿進洞的佳績,裘蒂‧尤爾特‧夏朵芙提到今天的表現時表示:「較長的球道有助於我強力揮擊的打法,雖然果嶺不大,但我今天打出不少靠近球洞的好球,同時推桿也保持一定的水準,幫助我暫居領先位置。」

來自英格蘭的夏朵芙(Jodi Ewart Shadoff)抓下七個博蒂。

台灣選手部分則以徐薇淩表現最佳,在第六洞抓下難得的老鷹,也是第一次在LPGA賽事中擊出這麼長距離的好球,順利進入領先群的行列,最終以低於4桿的成績,與韓國名將柳蕭然(So Yeon Ryu)、泰國選手莫瑞雅‧茱塔努岡(Moriya Jutanugarn)並列第四。對於今年創下征戰LPGA巡迴賽四年以來最好的成績,徐薇淩提到:「雖然今年成績也是有起伏,但很滿意自己具備了擠進每場賽事前十甚至前五名的能力,同時也期待明天會有好天氣,持續有穩定的表現。」

本週壽星盧昕妤的阿公及阿嬤,特別到場為孫女加油。

在第一天賽事擊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台灣好手盧曉晴對自己失誤過多的表現並不滿意。盧曉晴表示:「日巡賽球場的草紋和台灣球場不大相同,今天球場果嶺的速度較快,短推桿沒有掌握很好,希望明天的比賽能修正這些缺點,打出好成績。」

侯雨薔認為自己整體表現在狀況內,且球場狀況非常好,也有一定的難度。

今年也有顯著進步的侯羽薔,即使在擊出2個柏忌的壓力下,全場仍搶下4個博蒂,以總桿數70桿成為台灣表現最佳的業餘選手。雖然賽前覺得有些洞的長距離讓她感覺吃力,但她以較保守的打法先求攻上果嶺,再一步步進攻球洞。對於今天的好表現,侯羽薔表示:「賽前並沒有多想成績,但對於第一輪有好表現感到非常開心,後面三輪的比賽會持續努力!」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與執行長邱鳳玉帶著女兒一起現身球場,替所有選手加油。

主辦單位特別選在於賽事當周過生日的球員慶生,包括李美林(Mirim Lee)、艾莉‧麥當勞(Ally McDonald)、康梅根(Megan Khang)及盧昕妤(Hsin-Yu Lu)。大會不僅送上典型裙襬搖搖特色的粉色紫色相間杯子蛋糕,更有贊助商「迷克夏」提供的嚴選台灣茶葉禮盒,為她們今年的生日增添特別的回憶。其中,年紀輕輕的業餘選手盧昕妤(Hsin-Yu Lu),為日前TLPGA巡迴賽建大輪胎盃的冠軍,於比賽結束後接受採訪,表示目前練習狀況都還不錯,覺得很興奮、也很榮幸能代表裙襬搖搖基金會參加比賽。

本週壽星盧昕妤的阿公及阿嬤,特別到場為孫女加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第一回合比賽球場豔陽高照,即使在上班日,也吸引眾多熱愛高爾夫的觀眾進場觀賽。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及執行長邱鳳玉帶著女兒,也一起到球場替選手加油。為鼓勵觀眾進場支持選手,主辦單位特別舉辦「18洞集章禮活動」,只要成功與18個球洞專屬插畫合影,並集滿插畫印章者,即可於現場兌換超實用福袋一只,包括防曬噴霧、濕紙巾、零食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