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賽最終回 台將侯羽薔獲業餘冠軍

台灣侯羽薔拿下業餘冠軍。鍾豐榮攝

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50萬元)的2018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今天(14日)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日本選手河本結(Yui Kawamoto)靠最後一洞的再見「老鷹」,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一桿之微險勝奪冠,贏得獎金360萬日圓(約合台幣98萬元)以及冠軍附獎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的一年份清酒與2019年日立女子慈善菁英賽及2019年四月的富士產經女子經典賽的參賽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五月在台巡賽聲寶女子賽奪冠的日本球員脇元華(Hana Wakimoto)今天也交出69桿,但是最後一洞抓鳥,不敵河本結的老鷹,終以一桿之差的206桿居亞,獲得獎金176萬日圓(約合台幣48.4萬元)

大會會長中靜 敬一郎(左)頒業餘冠軍獎盃給侯羽薔。鍾豐榮攝

台灣業餘女手侯羽薔打出73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贏得業餘冠軍,並與另一位日本選手鈴木麻綾(Maaya Suzuki)並列第10名作收,是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另外,李欣今天打出73桿,以三回合220桿並列第37名收場;陳萱揮出桿74桿,三回合桿221桿並列第42;陳宇茹交出77桿,以223桿並列第46名;陳子涵打出78桿,以225桿獨居第52名。

業餘冠軍侯羽薔(右二)和媽媽(右一)及鄭美琦理事長(左一).大會會長中靜 敬一郎合影。鍾豐榮攝

今年5/25曾拿下台巡南寶女子賽冠軍的業餘選手侯羽薔今天抓三鳥另有四柏忌,三鳥中有兩洞是五桿長洞,靠短桿與切桿及一推射下兩鳥,另外一洞第十洞是一記18呎長推抓鳥。但是也有四洞吞柏忌,有三洞都是第二桿打太大,超越果嶺,回切又超過旗桿頗多,均以兩推及一個三推結束,在第十四丶十六及第十八洞都吃下柏忌。

她說好像是打到最後幾洞,感受到日本觀眾的熱情,感覺很興奮,擊球距離都比平常遠了10多碼,以致今天的柏忌多了一些,「整體來說自己的表現沒有很差,但是攻果嶺那桿無法靠近旗桿,成績無法更好。」

首次到日本打這場比賽的她說,日本JLPGA舉辦比賽十分完整周至,對選手的尊敬與禮遇都很棒,例如她只是業餘冠軍選手,卻也獲得在冠軍獎杯上刻上自己中 英文名字的貼心服務,並且會再寄送回給她;贊助商也都會特別在發球梯台處,與選手們打招呼,感覺很親切;她也很喜歡日本球員們彼此的有禮態度與觀眾的熱情氛圍。

日本選手河本 結(右)和業餘冠軍侯羽薔(左)。鍾豐榮攝

她在這三天與日本選手同組競技,也看見大部分的日本選手整體表現都很穩定,心情浮動沒有太大,都是值得她學習的地方。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注目焦點都放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的兩人身上,河本結與脇元華的激烈競爭,河本結今天以領先脇元華一桿出發,打完九洞,河本結抓一鳥,成為領先兩桿,但是脇元華在第十三洞抓鳥後,又將落後差距減少成一桿,第十四洞河本結吞下柏忌,脇元華再抓鳥,一來一往,脇元華反而超前領先一桿,河本結不甘示弱,穩定下來在第十五洞馬上回敬一隻小鳥,追成平手,直到第十八洞最後一洞,河本結才以「老鷹抓小鳥」以一桿之微擊敗脇元美,取得險勝。

日本選手河本 結(右)和業餘冠軍侯羽薔(左)。鍾豐榮攝

這項比賽隸屬日巡次巡賽set-up巡迴賽,主辦單位是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為認證單位(也是2018台巡TLPGA的一站),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OHK岡山電視台)共同主辦;另外還有香川縣丶西野金陵株式會社丶今治造船株式會社等特別協辦。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場比賽獲得JLPGA的支持,參賽成績優者均可獲得日本次巡賽(Step up Tour)的積分(TLPGA選手無法獲得),優勝選手除了可由大會推荐參加明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與富士產經女子經典賽的參賽權;並可直接獲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金陵公司代表西野 寬明(左)第18洞老鷹獎30萬日圓給日本選手河本 結(左二).高木萌衣(右二).鈴木麻綾(右一)由三位選手平分。鍾豐榮攝

另外,大會設立特別獎項,最後一回合在第十七洞設有一桿進洞獎,由今治造船株式會社提供獎金50萬日圓(約合台幣13.6萬元);在第十八洞設有老鷹獎,由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獎金30萬日圓(約合台幣8.2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