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三花TPGA錦標賽首回合 李玠珀/謝東宏67桿並列領先

李玠柏首回合揮出67桿(-5),目前暫時並列第一。葉勇宏攝

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的「2018 三花TPGA錦標賽」今天(11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開打,李玠柏與謝東宏在風雨中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列領先;「阿信」詹益信交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居第三位;曾子軒與李士鴻同以69桿,暫並列第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天東華球場的天氣上午雨勢不斷,風也頗大,有一段時間風雨交加,選手打起來很辛苦,桿數也隨之增多,上午出發的選手都說下午出

發的選手很幸運,風小無雨;不過下午小雨仍時有時無,3 點多時也下了一陣大雨,球道溼軟,風勢也不小。大會在第一及第二回合均採「較佳球位」規則。

李玠柏首回合揮出67桿(-5),目前暫時並列第一。葉勇宏攝

李玠柏今天獵一鷹三鳥無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2桿;他在第十二洞545碼的五桿長洞,第二桿打到果嶺邊,距洞13碼,以52度桿直接切進洞內獵下老鷹;另外三隻小鳥有兩洞也是五桿長洞,第八與第十七洞,都是一切一推射下,另一洞是第十四洞一記18呎長推進洞抓鳥。

他賽後說,今天的鐵桿與切桿打得好,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7推,尤其後九洞只有11推;他表示,今天天氣雖然不佳,不過對他的影響不大,因為他開球或擊球一向偏低彈道,沒有受到強風太多的影響。

謝東宏首回合打出67桿(-5),暫時並列第一。葉勇宏攝

並列領先的謝東宏今天抓六鳥一柏忌,也是鐵桿準度高,推桿也算好,十八洞28推,有三個洞都把握住五桿長洞抓鳥,另三個四桿洞,分別是4-6呎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在標準桿四桿的第二洞,第二桿失誤沒上果嶺,第三桿上果嶺後,沒推進5呎的救帕推桿。

他表示,其實今天打得最好一洞是第十五洞,那時正值狂風暴雨,一記15呎長推救帕,讓他感覺像抓到小鳥;第十六洞三桿短洞,差點打出一桿進洞,不過一推竟然沒進洞,停在洞口,最後兩推打出帕。最後一洞也是4呎救帕推桿。

詹益信首回合68桿(-4),目前暫排第三。葉勇宏攝

「阿信」詹益信今天抓五鳥一柏忌,包括三個五桿洞,第一丶八及十二洞,除了第一及十二洞是一切一推,分別是2與6呎的小鳥推桿,第八洞是兩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再抓鳥;第十一洞及第十四洞分別是4呎與6呎的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在第十五洞,第二桿急著出手,失誤沒打上果嶺,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沒進,吞下柏忌。

詹益信表示前一陣子因受傷,至今復健已兩個月,狀況越來越好,今天恢復水準,木桿丶鐵桿與推桿都打得很順,木桿開球只失誤兩洞,鐵桿佳,推桿不錯,十八洞29推。

曾子軒首回合69桿(-3),目前並列第四。葉勇宏攝

曾子軒今天抓四鳥一柏忌,他說今天穩定發揮,木桿開球只失誤三個洞,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7推,尤其是後九洞,打上果嶺成功率高,推桿數只有12推,不過第十洞出現三推,吞下唯一柏忌。

李士鴻今天抓一鷹四鳥三柏忌,他在五桿的第八洞,第二桿以七鐵把在球道上的球打上果嶺,距洞11呎,一推獵下老鷹;而四鳥中有兩洞五桿長洞都是一切一推抓鳥, 另外兩洞是4-6呎的小鳥推桿。

他指出,今天鐵桿準,推桿普通29推,在第十五洞及第十六洞都是短推失誤,連吞兩個柏忌,有點可惜;天氣不好,就耐著性子一桿一桿打,今天運氣不錯。

林文堂首回合70桿(-2),目前暫時並列第六。葉勇宏攝

「台灣一哥」林文堂尋求賽史紀錄個人第五冠,今天打出70桿,與尋求衛冕及個人第三冠的洪健堯丶許立朋丶黃頎及泰國選手尼拉(Chapchai Nirat)暫並列第六位。

今年TPGA錦標賽是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的第51屆賽事,並正值冠名贊助商三花棉業創立屆滿50週年,本屆比賽亞軍可得獎金50萬元,第三名為35萬元。

這項頗具悠久歷史的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今年是第51屆;是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聯合主辦,首度移師至林口東華球場競技。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上午及下午部分,並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1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2:45出發。

李士鴻首回合69桿(-3),目前並列第四。葉勇宏攝

而這場比賽也是今年度台巡賽第六場比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的封關賽,目前在台巡賽年度獎金排行榜暫時居首的是林文堂,獎金總額約為台幣300萬元;第二位是葉昱辰,總獎金約為台幣176萬元,即使這場比賽,林文堂被淘汰,獎金為零,而葉昱辰贏得冠軍,獲120萬元,也無法超越林文堂。林文堂提前登上台巡賽年度獎金王。

這項比賽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有來自8個國家138位好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金台幣120萬元及冠軍獎杯。

大會並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1) 賽事期間於球場第6洞,由ThreeBond公司提供新台幣10萬元

(2) 賽事期間於球場第13洞,由滿心企業企業、佳龍科技等兩家公司各別提供新台幣10萬元

(3) 賽事期間於球場第16洞,及台灣運彩、威剛科技等兩家公司各別提供新台幣10萬元

(4) 賽事期間由大安建設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免費住宿一晚,不限洞數、不限人數。

三花50週年大會特別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巡賽四回合總桿最低桿獎,原紀錄成績為265桿(低於標準桿23桿),可獲三花提供獎金台幣50萬元。( 1994年百樂門公開賽記錄265桿─林吉祥(69丶65丶67丶64)

另外,這場比賽後二回合決賽亦有舉辦「2018三花TPGA錦標賽 好球禮」,到現場看比賽、打卡按讚的球友,就可以獲得大會準備的「2018三花TPGA錦標賽好球禮」;每天限量200份,9:30開始~ 200份送完為止。

正式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60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此次賽事後兩回合將採網路直播的方式,預計自中午11:00開始,與賽事同步、呈現選手們精彩競技的過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