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歡樂友緣女子賽首回合 14歲業餘小將吳佳晏67桿領先

業餘選手吳佳晏第七洞抓鳥成功向場邊加油觀眾致意。葉勇宏攝

總獎金10萬美元的2018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今(3)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賽事,我國14歲業餘小將吳佳晏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不僅是當日最低桿,也在職業榜上暫居首位。

今天天氣晴朗,但風勢不小,一陣陣強風考驗著選手。泰國選手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獵1鷹抓5鳥,吞3個柏忌,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1桿之差緊追在吳佳晏之後,暫居第二。

泰國選手汪查娜68桿(-4),目前暫居第二。葉勇宏攝

我國職業選手陳宇茹,以4鳥1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與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同桿並列第三。

我國職業選手余珮琳、菲律賓選手普琳璱思(Princess Mary SUPERAL)與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同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並列第五。
業餘選手吳佳晏首回合表現優異,打出67桿(-5)佳績,領先群雌。葉勇宏攝
我國業餘女將吳佳晏今天從第10洞出發,前9洞氣勢如虹,第11洞率先抓鳥,第13洞至第16洞,一連4個洞通通成功射鳥,僅第18洞吃了一記柏忌,打出32桿。後9洞表現有似乎些黯淡,還好在第7洞與最後1洞第9洞,再抓下2鳥,第8洞則吞了1柏忌,敲出35桿。18洞共抓下7鳥、2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

吳佳晏認為,今天表現得不錯,木桿與鐵桿都算滿意,前9洞打起來特別有自信,也沒想那麼多,推桿蹲下一看就知道可以成功抓鳥,所以連桿弟都沒問,僅第18洞距離沒抓準吃了一個柏忌。後9洞就情況不同,心裡產生了猶豫,再加上風大的影響,第1洞到第6洞只能保帕,該進的沒有進,讓她有些懊惱,不然成績應該會更耀眼。她說,明天第二回合,要像今天前9洞一樣打出自信。
陳宇茹69桿(-3),暫時並列第三。葉勇宏攝
上個月才拿下老爺公開賽冠軍的陳宇茹,近況非常穩定,她還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她表示,木桿與鐵桿都不錯,球都能打到靠近洞剩2~3步的距離,只有第18洞打過頭,下坡3推,吃下唯一的柏忌比較遺憾,明天第二回合希望跟今天一樣穩定。

業餘女將侯羽薔今天前16洞都排在前2左右,可惜最後第17、18洞,一連吃了兩個柏忌,結果以平標準桿72桿,與另四位選手暫並列第10。她表示,除了最後兩洞3推,基本上算是策略成功。她也認為,今天風大,更要細心計算攻果嶺的碼數。明天第二回合期許自己打出該有的節奏。

2016年冠軍陳依妏表現得並不理想,以高於標準桿6桿的78桿,暫並列第75。上周甫從建大輪胎盃拿下冠軍的業餘小將盧昕妤,好手氣並沒有延續到這一場比賽,以高於標準桿4桿的76桿,排名48。

泰國選手雷努卡69桿(-3),目前並列第三。葉勇宏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前些時候雨水太多,所以今天比賽採取較佳球位制。明天進行第二回合比賽,選手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50出發。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冠名贊助,是第四度舉辦,共有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韓國丶菲律賓丶印尼、美國及台灣共九個國家105位球員參賽,包含95位職業女將及10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冠軍可得1.8萬美元(約合台幣54萬元),亞軍獎金為9千6百美元(約合28.8萬元)。大會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此外,本場賽事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則可以獲得參加10月下旬裙襬搖搖台灣錦標賽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